澳洲國慶=英國殖民開端 千人示威抗議:原住民200年來的痛苦受難

▲▼澳洲國慶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國慶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

澳洲今天慶祝官方國慶日「澳洲日」(Australia Day),但成千上萬民眾今天也在澳洲各城市舉行「入侵日」(Invasion Day)示威,抗議這個日子代表英國在澳洲大陸殖民開端。

澳洲政府自1994年將1月26日訂為國定假日,紀念現代澳洲建立,且通常會施放煙火和舉行音樂會及新公民入籍儀式等活動來慶祝國慶日。

然而,這一天也是澳洲原住民哀悼的日子。他們居住在澳洲大陸已6萬5000年,而英國人在1788年登陸澳洲,被他們視為200年來痛苦和受難的開端。

每年澳洲國慶日抗議人士逐年增加,使得人們更加關注澳洲原住民面臨的不公義處境。示威者也要求政府更改國慶日日期。

今年抗議人士要求澳洲非原住民民眾以捐款給「#付租金」(#PayTheRent)運動的方式,來提供原住民賠償。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