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口罩已抵陸 對比「台灣卻0支援」?石明謹:我一天要用4片

▲▼桃園機場二航廈,因應武漢肺炎,保全 地勤人員 旅客都戴上口罩。(圖/記者呂佳賢攝)

▲因應武漢肺炎,地勤人員、旅客都戴上口罩。(示意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劉維榛/綜合報導

「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令人聞之色變,掀起全台人搶買口罩自保,行政院長蘇貞昌24日下令,醫療用口罩、N95暫停出口1個月,消息一出卻引發正反兩派論戰。名人石明謹則反轟支持出口的人,「台灣人自己的需求其實根本很緊張,你坐在家裡鍵盤親中不腰疼!」

為了優先供應國內的防疫需求,蘇貞昌表示,國內每天能生產188萬副口罩,最高還可以達244萬副,平常國內需求是130萬副,並向國人掛保證喊話「#口罩一定夠,#不必囤太多!」

經濟部也PO文表示,「衛福部疾管署有超過4000萬副存量,已提供四大超商200萬片,後續會每天提供100萬副給各大通路(包括藥妝店、電商及超商)。」另外,有廠商提早開工,初三開始,國內每天可以做到79萬副的產能,初六開工之後,恢復為正常產能,每天生產188萬副。

然而對比《日本民間捐贈100萬個口罩…今抵達成都!第一時間運往武漢》消息,親中名嘴黃智賢在砲轟「這是怎樣沒有人性,泯滅良心的政權?」新黨發言人王炳忠也批評蔡政府不懂外交手腕,「現在日本都捐贈百萬口罩送武漢,民間掛起『武漢加油、中國加油』布條,日本都懂和中國民間搏感情,蘇貞昌還在冷嘲熱諷禁口罩出口?」

蔡正元也狠酸,國際宣傳戰的目標,就是爭取國際輿論更多的支持,但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除夕夜領先各國,對大陸禁運口罩,「國際輿論會站在台灣這邊才怪!」

對此,支持禁出口的名人也跳出來發聲,作家「我是小生」發文表示,「不出口口罩是為了穩定供貨以及價格。衛福部表示目前國內口罩庫存維持在四千萬個以上,四千萬很多嗎?平均一個國人勉強算兩個而已。在那邊哭夭怎麼不捐給對岸的,麻煩帶著自己的份去展現大愛好嗎?」

網路紅人「警察球評」石明謹也在臉書喊話,若一天最高能出產200萬片口罩,一個月不出口,可以囤積6000萬片,加上原本宣稱有4500萬片存貨,一個月後,就有高達1億500萬片供民眾防疫使用,「平均下來一個台灣人大概可以分到4、5片。」

日本口罩已抵陸 對比「台灣卻0支援」?石明謹開嗆:囤1個月,也只夠我用1天

▲石明謹開嗆酸民!(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但對於每天要處理車禍、進出醫院的石明謹來說,「大概算了一下,我一天要使用四片左右的口罩,就算台灣囤了一個月的口罩,也只夠我用一天!」對於主張要把口罩賣給對岸的人,他直言,「我才覺得你不是人,台灣人自己的需求其實根本很緊張,你坐在家裡鍵盤親中不腰疼。」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