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深愛神戶牛…將他取名Kobe 特殊命名造就不凡一生!網挖軼聞嗨翻

義大利向布萊恩(Kobe Bryant)招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Kobe命名趣聞球迷眾所皆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瑩真/編譯

NBA傳奇球星柯比布萊恩(Kobe Bryant)於26日午後1時許(當地時間),因直升機墜毀意外不幸喪生,讓各界哀悼不已,其中,神戶牛認定團體「神戶肉流通推進協議會」也致上哀悼之意。原來,Kobe名字的來源正是因為父親深愛神戶牛肉,才會如此取名。

資深NBA球迷都知道,Kobe的父親Joe Bryant在1978年曾造訪日本,當時品嘗到神戶牛肉時,就被如此美味所震撼,不僅之後擔任日本籃球聯盟JBL及日本bJ聯盟的球隊教練,也將自己的兒子取名為「Kobe」。

據日媒報導,協議會事務局局長谷元哲說明,因為Kobe的命名,讓神戶牛的世界價值毫無疑問地提升,2012年輸出海外正式解禁後,神戶牛也大受歡迎,甚至擴大輸出國家,有很大原因都是被Kobe影響。沒想到現在卻聽聞Kobe不幸的消息,谷元哲表示非常遺憾,「衷心至上深深哀悼之意」。

相關新聞被轉發至PTT後也引起網友討論,「推,老大影響力無所不在」、「他爸希望兒子獨特一點,結果也成功了」、「Kobe一些粉絲知道這個原因會去買神戶牛嘗鮮」、「另外老大說過宮崎駿是他的偶像」、「Kobe剛出道的時候,就說過他名字的由來了」、「他剛開始打NBA的時候介紹他都會寫這件事」。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