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入冬首波寒流來了「全台急凍4天」 最冷時間點曝光下探7度

▲▼寒流,冷氣團,下雨,雨天,雨傘,冬天,保暖。(圖/記者林敬旻攝)

▲氣象局說,今寒流逐漸南下,各地氣溫持續下降。(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入冬首波寒流來了!根據中央氣象局今天(27日)上午11時最新預報,將這波冷空氣強度從強烈大陸冷氣團升級成寒流,且將影響長達4天,台北市低溫下探9度。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柯聿寧說, 初六、初七時是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間, 在空曠、近山、谷地附近的地區低溫可降至7到9度。

氣象局預報,今、初四寒流逐漸南下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各地天氣逐漸轉冷,今晚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11度左右氣溫發生的機率;東半部、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馬祖易有低雲影響能見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初五至初八寒流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夜晚至清晨將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初五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初六至初八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氣象局說,初九寒流稍減弱,早晚氣溫仍低,白天氣溫稍回升,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台北市未來一周低溫下探9度。(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柯聿寧表示,今晚一直到初五,受到華南水氣東移影響,中北部地區又會開始有些短暫小雨或飄雨的機會,但雨勢會比較集中在近山地區;中北部地區的體感溫度一天比一天寒冷,南部地區也逐漸有冬天的感覺,越來越有年味。

柯聿寧指出,這種南下幅度大的冷空氣使中層大氣的溫度也降得很低,配合華南水氣東移,水氣充足又達到冰點,在海拔2500公尺以上的高山就有機會降雪,高山路段路面結冰的機率也很高,如果民眾有賞雪的打算,務必要留意高山的路況。

柯聿寧提醒,初六、初七時是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間,由於水氣逐漸減少,天氣逐漸轉乾冷,各地雲量都會減少,白天雖然太陽露臉,會使得溫度回升一些,但晚間至清晨地表缺少雲的覆蓋,輻射冷卻作用明顯,在空曠、近山、谷地附近的地區低溫可降至7到9度,可以說是相當寒冷。

天氣圖。(圖/氣象局)

▲▼台中、高雄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