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基金會「捐款500萬美元」支援中國機構「研發武漢肺炎疫苗」

▲▼奪回世界首富榜的比爾蓋茲(Bill Gates)。(圖/路透)

▲比爾蓋茲(Bill Gates)與妻子美琳達的基金會捐贈鉅款,協助對抗武漢肺炎。(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媒報導

比爾與美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以下簡稱蓋茲基金會)於26日宣布,將要捐贈1000萬美元,對抗正在全球蔓延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其中一半捐給中國醫療當局與機構,協助研發篩檢、藥物與疫苗,另一半捐給非洲疾病管制中心,協助對抗這一波新疫情。

美國健康新聞網站STAT報導,蓋茲基金會於26日宣布,將500萬美元捐贈給中國相關單位,支持研發武漢肺炎的篩檢措施、治療藥物與疫苗。同時也將500萬美元捐贈給非洲疾病管制中心,幫助其他非洲國家準備應對新一波疫情。

蓋茲基金會北京代表處主席李一諾表示,「提高傳染病防控水平,加強全球衛生安全建設,一直是基金會工作的重點。我們期待與我們的合作夥伴並肩作戰,共迎挑戰。」他也表示,基金會一直都在關注疫情發展,也對第一線防疫人員致敬。

根據中國《澎湃新聞》,蓋茲基金會正與各大政府部門、研究機構與企業合作,包括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中國科學院下屬研究所、廈門大學、中國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等等。

根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美國生物科技公司Moderna獲得「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CEPI)資助,23日宣布,正與美國衛生研究院(NIH)合作,開發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由蓋茲基金會、惠康基金會(Wellcome Trust)、世界經濟論壇、挪威、印度發起。

►不斷更新/全球疫情整理!南韓1男成第4例確診 美國5例皆曾旅遊武漢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