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灣進入5G建設關鍵年 最快7月推資費服務上路

▲▼中華電信5G(示意圖/中華電信提供)

▲中華電信推5G。(示意圖/中華電信提供)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2020年,台灣將進入5G建設和應用的關鍵年,5家電信業者1月中旬豪砸千億台幣,完成頻寬的數量競價後,年後2月下旬將辦理位置競價,其中中華電信最快預估在7月,就可提供5G服務和公布資費,其餘電信業者也預計在Q3陸續上路。

總統蔡英文在去年出席電信業者活動時,曾表示,2020年台灣就會完成5G第一波釋照的作業,與日本、韓國、美國等主要國家,正式同步進入5G時代。

▲▼1月16日5G數量競競價結果,各頻段得標頻寬數量分布。得標者名單、得標頻寬、單價及總價(圖/NCC提供)

▲1月16日5G數量競競價結果,各頻段得標頻寬數量分布。得標者名單、得標頻寬、單價及總價(圖/NCC提供)

今年大選連任後,她再度強調,要強化AIOT,包括AI、5G應用,並任命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為首任資安長,協助推動5G發展。

今年1月16日,台灣首波5G競標第一階段落幕,5家電信公司合計暫時總標金為1380.81億元,其中亞太電信棄標熱門的3.5GHz,台灣之星則棄標技術尚未成熟的28GHz頻段;2月21日,將進行第二波位置競標,決定各業者的頻譜位置。

觀察各家電信業者規劃時間表,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曾說,要成為第一家推出5G服務的電信業者。在中華預計7月開台下,台灣大、遠傳、亞太電信也計畫第三季開台,台灣之星則尚未明確時間。

對此,行政院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也表示,將嚴格關注各項費用制定的合理性,不希望5G定價高於4G開台初期水準。

▼5G還沒正式商轉,電信商搶先做應用體驗。(圖/業者提供)

▲▼5G還沒正式商轉,電信商搶先做應用體驗。(圖/業者提供)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