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情侶過新年走春好辛酸!脫魯必拜神廟在台北...不服來戰

 記者黃彥傑/台北報導

台北霞海城隍廟是北部知名的廟宇,其中掌管姻緣的「月老神君」,更是單身族間口耳相傳的脫魯必拜神明。近幾年來,韓國、日本及中國觀光客逐漸增多,紛紛慕名前來朝聖,希望藉由月下老人的加持,牽起一段美好的姻緣。

▲▼台北霞海城隍廟是單身族間口耳相傳的脫魯必拜神明,民眾慕名前來朝聖,求一段美好的姻緣。(圖/記者黃彥傑攝) 

▲台北霞海城隍廟民眾慕名前來朝聖,希望求一段美好的姻緣。(圖/記者黃彥傑攝)

月下老人是婚姻之神,掌管婚姻締結之事,為什麼會出現在城隍廟?相傳在民國60年代,一位媽媽到城隍廟為子女福後來小孩取得學位,並且找到不錯職務,但感情方面一直沒有對象,媽媽再向城隍爺請求,說也奇怪,女兒很快就找到不錯的對象也步入禮堂。媽媽覺得城隍爺有求必應非常靈驗,便向廟方表示願意捐獻一座月下老人像,幫忙城隍爺處理未婚男女婚姻大事,廟方接受媽媽捐獻,雕刻一座月老神像供奉在廟內,這個靈驗事蹟也因此傳開。

▲▼台北霞海城隍廟是單身族間口耳相傳的脫魯必拜神明,民眾慕名前來朝聖,求一段美好的姻緣。(圖/記者黃彥傑攝)

▲台北霞海城隍廟月老相當靈驗,常吸引國內外許多香客前往祈求。(圖/記者黃彥傑攝)

也因為霞海城隍廟的月老相當靈驗,常吸引國內外許多香客前往祈求,特別在在農曆或西洋情人節,總是人山人海。但不管如何拜月老只是增加你的信心,月下老人無法親自幫你去找個適合的人,其實還是要靠自己去找尋理想的伴侶。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