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手」改當人民保母 難忘「第一個朋友」…技癢就修警用車

▲▼新莊交通分隊警員廖偉呈家裡開機車行,從警後公務機車有問題都他修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新莊交通分隊警員廖偉呈家裡開機車行,從警後公務機車有問題都他修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下同)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警分局交通分隊警員廖偉呈,家裡開機車行,從小就跟著父親忙進忙出,也學會了機車零件耗品更換,初步維修也難不倒他;當上警察分發後,只要分隊警用機車出了狀況,都熱心地協助,對機車有莫名的愛,他笑著說「機車應該算是第一個朋友吧」。

33歲廖偉呈106期特考班,家住在新北市樹林區,家裏開設機車行,他從小看著爸爸在店裡來回穿梭,戴著白色手套揮汗如雨,他說:「人家稱這些人叫黑手,也就是所謂修理摩托車的師傅」,但在他心中,這雙手是支撐這個家、不凡的雙手。

因為家中開機車行的關係,廖員從小就耳濡目染,跟著爸爸東摸西摸,從原本只是幫忙跑腿,到可以幫忙更換零件並做初步維修。他說:「四輪移動軀幹,二輪移動靈魂,對很多機車騎士來說,他們把機車看的如同另一個自己、生命的伴侶小老婆一般珍視」,所以他也同樣珍惜乘載大家靈魂的「肢體」,小心翼翼的碰觸它們,就像珍惜自己的朋友一樣。

成為警察後,他也憑藉著這項技能,幫公務機車時常定期做簡單巡查與狀況排除,也憑藉對機械電子的熟悉度,幫助駐地很多水電及電路相關裝修。雖然身分已經不再是黑手,但是這份與警察工作一樣的服務精神,將會持續下去。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新莊交通分隊警員廖偉呈家裡開機車行,從警後公務機車有問題都他修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