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空軍首任掌門人就職! 司令履歷曝光「出身軍人世家」 

▲▼美國總統川普(右)任命空軍上將雷蒙德(左)為首位太空軍參謀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右)任命空軍上將雷蒙德(左)為首位太空軍參謀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於去年年底宣佈,成立美軍第六軍種太空軍(United States Space Force),投入4000萬美元加強航太安全。首任司令雷蒙德上將(John W. Raymond)日前宣誓就職,作為太空軍第一任掌門人,其履歷引發外界關注。

綜合外媒報導,57歲的雷蒙德出身於維吉尼亞州一個軍人世家,1984年從克萊門森大學後加入美國空軍,第二年分配到大福克斯空軍基地。1989年到1992年期間,雷蒙德在范登堡空軍基地供職,在美國第十四航空隊的第一戰略宇航處擔任控制員,隨後在第30太空聯隊擔任主任參謀,1993年則到太空司令部任職,4年後進入五角大樓。

雷蒙德於2009年完成聯隊長任期,並升為將軍,擔任太空司令部計劃、項目與分析主管,隔年離開戰略空軍領域前往日本,擔任美國第五航空隊和美國第十三航空隊副司令,2012年7月他回到戰略空軍領域。美國國防部於2016年9月發佈聲明,提名雷蒙德晉升上將擔任太空司令部司令,9月15日在參議院獲得通過,10月25日雷蒙德正式晉升上將,接替約翰·海騰(John E. Hyten)。

▲美國空軍在1947年成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美國空軍在1947年成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據美國《空軍雜誌》報導,雷蒙德在就職現場表示,美國太空部隊的角色並不在於太空戰爭,拓展美軍的太空政策有助於避免衝突,「太空軍取得成功的目標,是我們的敵人被威懾,我們的盟友始終擁有現代戰爭方式,以及現代生活方式依賴的太空能力。」

雷蒙德曾多次強調,太空已成為新的戰場,「空軍及其他軍種必須像思考如何應對大氣層以內的戰爭一樣,思考如何應對太空中的戰爭。」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2020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簽署2020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於去年12月21日在馬里蘭州的安德魯斯空軍基地(Joint Base Andrews)正式簽署《國防授權法》,並宣佈為了應對來自中國與俄羅斯的威脅,美國必須在「外太空」取得大幅度的領先優勢,因此成立該國72年來首個全新軍種,歸於空軍底下的「太空軍」,籌備階段的首年資金高達4000萬美元。

川普表示,太空是全新的作戰領域,儘管美國已經取得領先,但幅度仍不夠大,「這支太空軍隊將幫助我們遏止侵略,並控制最終的制高點(high ground)。」美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指出,太空軍的主要任務,就是維持美國在星際的主導地位,「我們越來越依賴在外太空的能力,那裡儼然就是新的作戰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