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宅快樂水」的真相!喝完可樂1小時內身體的驚人變化

▲喝完可樂1小時內的身體變化。(圖/翻攝IG、unsplash)

編輯/Amanda 圖/翻攝unsplash、pexels、IG@cocacola_tw

大家都知道可樂是沒營養、不健康的飲料,還容易造成肥胖,但每次一喝下冰冰涼涼的可樂就有一種爽快感,一瞬間煩惱都忘記,完全表現出「肥宅快樂水」的魅力!但你知道嗎?一罐可樂糖分高達10顆方糖,根據衛福部建議,成人每日糖攝取量上限約為9顆方糖,等於喝一罐就超標,若是太常喝,除了會讓人變胖,更容易導致牙齒酸蝕、骨質疏鬆等問題。你或許會想「有這麼誇張?」來看看喝下可樂一小時內身體會產生哪些變化,你就能略知一二。

▲喝完可樂1小時內的身體變化。(圖/翻攝IG、unsplash)

10分鐘

喝完一罐350cc的可樂後,約有10顆方糖的大量糖份進入你的身體,而這已經超過每日建議攝取量,過多的糖分本來應該會讓你產生噁心想吐,但是可樂中添加的磷酸阻斷了這種感覺。

20分鐘

血糖迅速飆升,這會使得胰島素分泌增多,但過多的糖分讓胰島素負荷不來,促使肝臟接手將體內過多的糖分轉化為脂肪。

40分鐘

咖啡因已經吸收得差不多了,你會開始瞳孔放大,血壓升高,阻斷大腦中的腺苷酸受體,讓你暫時感受不到疲勞感。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喝完可樂1小時內的身體變化。(圖/翻攝IG、unsplash)

45分鐘
接著,主宰人感到愉悅、快樂等情緒的多巴胺會大量分泌,這種快感對人腦的影響就類似海洛因一般,同時也會使你對於可樂的依賴性逐漸增加。

60分鐘

磷酸開始在小腸裡與鈣、鎂、鋅結合凝固,且快新陳代謝也會加快,而可樂中的高劑量的糖和人工甜味劑會加劇這種情況,會導致你排尿時流失更多的鈣質。

▲喝完可樂1小時內的身體變化。(圖/翻攝IG、unsplash)

60分鐘以後

咖啡因的利尿效果開始發揮作用,促使你跑廁所,而之前被凝固的鈣、鎂、鋅等營養素會連同鈉、水份、電解質一起被排出體外,而這時糖分帶來的「愉悅時光」也結束了,可能會開始變得易怒、煩躁和遲鈍、疲倦等狀況發生,於是你就會覺得是時候再來一瓶了…?

可樂帶來的歡愉是短暫的,會導致你想一喝再喝,維持心情的亢奮,但同時帶來的副作用卻會損害我們的健康,所以「肥宅快樂水」再快樂,為了健康還是盡量少喝吧!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