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保養小常識 趨勢科技:手機也會怕冷喔

盡量用到沒電再充?破除手機充電迷思!

▲專家指出,手機本身也會怕冷,如果沒有「保暖」就可能容易沒電。(圖/Pixabay)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今年春節連假,想好要去哪個國家遊玩了呢?如果是去較寒冷的國家,那麼就要好好地替手機「保暖」,不然就很容易沒電!趨勢科技指出,這是因為手機也會怕冷。

趨勢科技解釋,就像人們遇到天氣冷,就想窩在被窩裡不想動一樣,電池中的電離子也是一樣會不想動;而手機的鋰電池是透過電解液來傳導電流,如果太冷的話,化學效應就會下降,進而讓電阻增加、電流下降,如此一來就縮減了電池的續航力。而且天氣一冷,也容易出現手機充不飽電、充電很慢的現象。

另一方面,天氣冷受影響的不僅是電池,就連手機螢幕的觸控也有可能會「秀逗」,且手機的機身也有可能會出狀況。趨勢科技指出,手機的使用溫度為0度至35度之間,而最適當的使用溫度則是22度。

溫度無論是太高或太低都對手機會有所傷害,如果春節連假到天氣較冷的國家遊玩,建議還是要多多注意手機的保暖,以防讓手機出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