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必備!Mac實用快捷鍵 一次看懂

▲iPhone,Macbook。(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善用Mac快捷鍵提高工作效率。(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剛開始使用Mac的用戶也許多少會搞不清楚其鍵盤與PC鍵盤的差別,不僅部分鍵盤名稱不同,一些快捷鍵的按法也稍有不同,不過都同樣能為用戶節省許多時間,省去從選單上找尋功能的麻煩,增加工作效率。

首先,Mac鍵盤上的一些名稱與PC鍵盤略有不同,而Mac 選單和鍵盤常使用符號來代表特定按鍵,如:

● Command(或 Cmd)鍵為⌘
● Shift 鍵為⇧
● Option(或 Alt)鍵為⌥
● Control(或 Ctrl)鍵為⌃
● Caps Lock 鍵為⇪

▼Mac鍵盤。(圖/記者王曉敏攝)

▲▼Mac快捷鍵。(圖/記者王曉敏攝)

以下是《ETtoday新聞雲》記者整理幾項超實用Mac快捷鍵:

1. 文件編輯

簡單來說,Mac鍵盤上的Command鍵就是PC鍵盤上的Ctrl鍵,舉凡複製、剪下、貼上及全選、尋找等,都是使用該按鍵來替代Ctrl鍵,即可達到相同的效果。如:

● Command-X:剪下所選項目,然後拷貝到「剪貼板」。
● Command-C:將所選項目拷貝到「剪貼板」。這也可以用在 Finder 的檔案上。
● Command-V:將「剪貼板」的內容貼上目前的文件或 app 中。
● Command-A:選取所有項目。
● Command-F:尋找文件中的項目或開啟「尋找」視窗。
● Command-Z:還原前一個指令。

2. 螢幕截圖

事實上,蘋果電腦內有內建螢幕截圖的App,不過用戶也可透過快捷鍵來達成,而Mac螢幕截圖主要有5種方式:

● 叫出螢幕擷取控制項目:Shift-Command-5(macOS Mojave 或以上版本)
● 擷取整個螢幕:Shift-Command-3
● 擷取部分螢幕:Shift-Command-4
● 擷取視窗:Shift-Command-4-空白鍵(按下空白鍵後游標會變成一個相機圖案,按一下視窗即可)
● 擷取TouchBar:Shift-Command-6

3. 符號

與PC相同,Mac電腦內也支援用戶選取表情符號,此外,對一些不太記得標點符號在鍵盤上位置的用戶,也可直接用標點符號的快捷鍵叫出選單直接選取。

● 表情符號:Control-Command-空白鍵
● 標點符號、顏文字:Option-Shift-B

▼Mac表情符號列表。(圖/記者王曉敏攝)

▲▼Mac快捷鍵。(圖/記者王曉敏攝)

4. 輔助使用

輔助使用快速鍵可讓用戶使用鍵盤或輔助裝置來控制Mac,也可以要求Siri協助執行某些輔助使用功能。

● 顯示輔助使用選項:Option-Command-F5
● 開啟或關閉「旁白」:Command-F5
● 放大或縮小:Command-加號(+)、Command-減號(-)

▼Mac輔助使用選項。(圖/記者王曉敏攝)

▲▼Mac快捷鍵。(圖/記者王曉敏攝)

此外,Mac電腦內還可以快捷鍵輸入蘋果logo「」,即Shift-Option-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