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準備好了嗎?《惡靈古堡3重製版》新吉兒要來了...盤點2020必玩5大遊戲

▲電玩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電玩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邱偉倫/綜合報導

對全球無數遊戲迷來說,2019年是相當過癮的一年,年初由卡普空推出的《惡靈古堡2 重製版》(Resident Evil 2)受到玩家們的一致好評,被喻為是有史以來最香的「冷飯熱炒」,還有在TGA 2019遊戲大賞中奪下GOTY最佳年度遊戲《隻狼:暗影雙死》,其高水平的動畫設計以及美到像電影的遊戲畫面,都讓許多玩家讚嘆不已,年末由「傳奇製作人」小島秀夫打造的《死亡擱淺》(Death Stranding),雖然獲得玩家們兩極的評價,但仍有許多網友表示,讓人越玩越上癮,全都為2019玩家們帶來了精彩又好玩的內容。

隨著2020年的到來,許多玩家們引頸期盼的遊戲大作也要報到了,像是《Final Fantasy VII重製版》、《最後生還者》、《電馭叛客2077》今年上半年的競爭也是相當激烈,而Sony在2019年10月份宣布次世代主機PS5將於2020年底問世,又將為遊戲圈帶來什麼新的風潮呢?一起來看看2020年五大備受期待的遊戲大作吧!

《Final Fantasy VII重製版》(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在1997年推出的《Final Fantasy VII》,為Final Fantasy系列第七部本傳,當年不論在評論和商業上成功,PS版本全球累計銷量超過1000萬套一直是深受眾多玩家喜愛的不朽名作,如今將經典的7代完全翻新,為其重新塑造「全新故事」,將在2020年3月3日於PS4先行推出,獨占時間為1年。

《電馭叛客2077》(Cyberpunk 2077)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相信大家都聽過《巫師3:狂獵》這款遊戲,由知名遊戲開發公司「CD Projekt RED」,2015年推出時掀起一股「巫師」熱潮,在全球受到廣泛讚譽。「CD Projekt RED」所創作的《電馭叛客2077》將在2020年4月16日發售,本作改編自桌面遊戲《賽博龐克2020》,設定在2077年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賽博龐克」反烏托邦式城市「夜之城」,玩家在這一開放世界中扮演稱為「V」的角色,相信會是值得期待的大作。

《最後生還者 二部曲》(THE LAST OF US: PART II)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橫跨疫病蔓延後的美國,結束危險之旅的5年後,艾莉和喬爾定居在懷俄明州的傑克遜市。雖然仍需面臨被感染的威脅和更多絕望的生還者,但是在繁榮的生還者社區裡,他們過著和平、安穩的生活。某天,一場暴力衝突擾亂了和平。為了維護她所堅持的正義並尋求終結,艾莉踏上了一場殘酷的旅程。逐一追捕肇事者的同時,她也要面對身體承受的極大傷害,以及內心的波瀾起伏。接續2013年所發行的《最後生還者》(The Last of Us),預計在2020年5月29日上市。

《對馬戰鬼》 (Ghost of Tsushima)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如果你是喜歡像《隻狼》、《仁王》這種日本武士風格類型的遊戲玩家,那你絕對不能錯過這款在TGA2019遊戲大賞公佈的《對馬戰鬼》。

由索尼互動娛樂環球工作室(SIE WWS)旗下 Sucker Punch Productions 團隊所開發的PS4獨佔新作動作冒險遊戲《對馬戰鬼(Ghost of Tsushima)》故事背景是以13世紀(約西元1274年)的鎌倉幕府時代,描述當時蒙古大軍在對馬島攻打日本的「蒙古襲來」歷史事件。玩家將化身為對馬島上的武士「境井仁」,抵抗蒙古的入侵,為守護同胞與家園而戰,預計在 2020 年夏季時推出。

《惡靈古堡 3 重製版》(Biohazard Re:3)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2019年卡普空(CAPCOM)推出了《惡靈古堡2 重製版》,受到全球玩家好評不斷,將「冷飯」炒出了新高度後,他們趁著這波熱潮繼續推出第三部重製遊戲《惡靈古堡3重製版》(Biohazard Re:3)。卡普空在1月10日播出的直播節目「State of Play」中,正式公開了《惡靈古堡3 重製版》的消息。本作的故事背景將延續以前三代的劇情,但會加入更多不同的改編要素進去,整體的故事線也將會圍繞在吉兒 (Jill Valentine) 身上,玩家將會跟隨她的腳步在T病毒爆發後的拉坤市 (Racoon City) 求生,預計於2020 年04 月03 日在PS4/Xbox One/PC 等平台推出,勢必又將掀起一股「冷飯真香」的風潮。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