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年送禮有學問 4種水果最討喜、絕不踩雷

▲水果。(圖/unsplash)

▲過年去親友家拜訪,選水果有學問。(圖/unsplash,以下同)

編輯/借借

春節假期又到去親戚家互相拜年的時候,為了不失禮,當然要帶些伴手禮,送水果是最適宜的安全牌,健康能吃又不佔空間,加上有些水果諧音吉利,超適合送禮,這4種水果不但營養價值高,也很討喜。

蘋果
諧音「平平安安」的蘋果,口味受到大人小孩普遍喜愛,且紅色的外觀在春節也很應景。

▲水果。(圖/unsplash)

▲蘋果禮盒適合過年送禮。

柑橘與水梨
柑橘類與水梨類,有「大吉大利」的意思,而且柑橘產品種類多,很方便購買,加上金色外觀象徵發大財,送禮超安全。

▲水果。(圖/unsplash)

▲柑橘大吉大利。

鳳梨
鳳梨台語諧音為「旺來」,也有興旺之意,是大家心中都有的默契,自然也會很容易接受,而同柑橘般金色的外皮,如同黃金萬兩,很有福氣的一品。

▲水果。(圖/unsplash)

▲鳳梨有旺來之意。

棗子
棗子的吉利諧音是「找到幸福」,不會太甜易入口,加上也能解釋成「早生貴子」之意,很適合送給單身與新婚的親友。

▲各類棗子也很適合拜年。(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此外,現正當季的櫻桃與草莓,因顏色都是喜氣的紅色,加上價格高,小小一盒好攜帶也不會失面子,也是新春送禮的熱門水果商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