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要求使用MC-130J作戰版 預計2021年完成

▲ 美國MC-130J 。(圖/翻攝自美國空軍網站)

▲ 美國MC-130J 。(圖/翻攝自美國空軍網站)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據軍事宇航電子網站消息,美國空軍航空電子專家要求內華達山脈公司(Sierra Nevada)公司,使用洛馬公司MC-130J四發渦輪螺旋槳飛機的特種作戰版,以發送和傳輸安全任務關鍵數據。 根據此次合同修改,內華達山脈公司將在科羅拉多州森特尼爾市展開工作,並應於2021年11月完成任務。

報導指出,空軍生命週期管理中心位於美國喬治亞州羅賓斯空軍基地(Robins Air Force Base),其早前宣佈向內華達山脈公司授出價值1370萬美元的2年期合同,以用於永久安裝MC-130J機載任務組網(AbMN)程序,而這一超出原本合同範圍的修改,需要額外安裝試用套件。

▲▼「追夢者」號(Draem Chaser)太空梭。(圖/翻攝自內華達山脈公司(Sierra Nevada Corp)官網)

▲「追夢者」號(Draem Chaser)太空梭。(圖/翻攝自內華達山脈公司官網)

MC-130J機組人員通過AbMN程序,能夠從戰場上的戰術和戰役節點,發送並接收關鍵數據,具體功能包括安全視距、數據通信、友軍識別、任務跟蹤、威脅識別、全動態視訊、電子郵件等等。AbMN使得特種部隊可以通過飛機、特種部隊構件以及其他戰術和戰役節點間的實時數字資訊交換,簡化指揮控制,增強感知並降低作戰風險。

據報導,特種作戰MC-130J「第二突擊隊飛機」能為執行秘密特種作戰的直升機,以及傾轉旋翼機進行低空加油任務,還可在政治敏感地區或敵對領土內,從空中或地面執行特種部隊潛入、潛出以及補給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