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賣抽屜櫃壓住2歲兒窒息死亡 IKEA「13億和解」

▲IKEA意象圖。(圖/路透社)

▲IKEA在多國都有據點。(圖/路透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瑞典家居零售龍頭「宜家家居」(IKEA)1月與美國加州一對夫妻達成和解,將支付美元4600萬賠償金額(約台幣13.8億元)給受害家屬。這對夫妻倆的2歲兒子杜德克(Jozef Dudek)2017年5月在家午睡時,IKEA的一款櫃子倒在他身上,導致他最後窒息死亡。

《費城詢問報》報導,喬琳(Joleen)、克雷格(Craig)2008年在IKEA購入當時熱銷的MALM系列抽屜櫃,兩人並不知道2016年的回收事件;他們在聯合聲明中表示,得知這款櫃子設計不良、符合安全標準時,已經為時已晚,且類似的悲劇也發生在其他孩子上。

該家庭的律師費爾德曼(Alan Feldman)1月宣布,IKEA將支付美元4600萬給這對夫妻。他認為,雖然數百萬個家庭沒意識到櫃子並不穩定,對家中的幼童會造成危險,可是IKEA知道。

IKEA於2016年6月宣布回收有瑕疵的商品,受影響的產品高達2900萬件,多數消費者都能獲得全額退款;這也是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傢俱回收事件。費爾德曼表示,喬琳與克雷格沒有收到電郵通知,家中沒有有線電視,所以也沒看到相關新聞,IKEA未能完善提醒家長。

報導指出,有9起兒童死亡的案例過去都有IKEA的櫃子有關,經回收的商品已撤出市場,廠商也進行改良作業。

IKEA在聲明中表示,雖然和解無法改變這樣的悲劇事件,但還是很感激訴訟有了結果,未來仍會持續努力,希望能夠解決非常重要的家庭安全議題,「我們再次表達最深切的哀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