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客分手後「發文1年」抹黑前男友傳染性病 判賠460萬

▲IG、手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女子透過IG與其他網站傷害前男友的名譽。(圖/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加拿大網紅哈克羅(Noelle Halcrow)2015年開始與一名男子交往,兩人分手後,她竟透過網路詆毀對方,除了聲稱男方是眾所皆知的劈腿男,還把性病傳染給他人。卑詩省最高法院1月公開相關文件指出,哈克羅誹謗盧克(Brandon Rook),必須賠償20萬加幣(約台幣460萬元)。

哈克羅來自溫哥華,2015年與從事商業顧問的盧克交往,兩人2016年分手,她便開始在網路散播對男方造成負面影響的消息,整個詆毀時間長達1年,其中一條IG貼文寫道盧克是傳染性病給他人的騙子,還稱前男友生意失敗、酗酒。法庭文件指出,約100條批評男方的訊息除了張貼於不同的IG的帳戶,還可見於其他網站。

最高法院法官邁爾斯(Elliott Myers)裁定,哈克羅出於惡意發布這些詆毀的貼文,「法院認知到網路可被用為傷害名譽的極有效工具,這就是其中一個例子。」據了解,女方在IG擁有1.7萬名追蹤數,自稱是時尚部落客,她雖然聲稱沒有詆毀前男友,那些貼文是朋友與其他人寫的,然而法庭文件可見,貼文的IP源頭都指向是她所為。

律師貝納姆(Bryan Baynham)表示,哈克羅在網路上具有影響力,所以罰金比一般人更高,「這就像向全世界發布一份誹謗性的聲明。」而在網路攻擊前男友的後果,哈克羅除了要賠償20萬加幣,還要支付另外4萬元負擔男方的諮詢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