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油煙機詭異堵塞!她拆開管線霸氣一抓 竟挖出巨無霸鳥巢

▲▼抽油煙機被鳥巢堵住。(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PO發現抽油煙機的管路內有大量的粉塵,清出來才發現是鳥巢。(圖/翻攝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排煙裝置竟然被鳥兒築巢了!」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表示,自己家日前開火煮飯時,發現煎魚產生的煙霧怎樣都排不出去,不料拆開抽油煙機檢查後發現,原來是有鳥兒在排煙管內築巢了,最後掃出一整碗樹葉枯枝,讓她看了真的超級傻眼。

原PO表示,她的母親日前在家煮晚餐煎魚,發現抽油煙機煙吸不太上去,認為抽油煙機又壞了,不料「在清掃的過程中,管子突然脫落,掉落不明屑屑,結果手一伸進去,就抓出了鳥巢」,她還是第一次看見鳥巢會築在抽油管內,「應該是我們家的排氣孔沒有任何遮罩,才會讓小鳥們都來築巢啦。」

▲▼抽油煙機挖出鳥巢 他傻眼:怎麼辦到的。(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PO分享全文及網友回應。(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照片中可以看見,原PO從油煙管內抓出來的樹葉枯枝,放在鐵碗內可以堆出一座大大的小山丘,可見這一個鳥巢應該已經築了相當長一段時間。原PO進一步透露,由於這台機器很少使用,原本以為是被灰塵等異物塞住,沒想到竟然是鳥巢,事發後已經在外牆煙管安裝網子。

網友紛紛表示,「煙燻烤小鳥肉,台灣叫甘蔗鳥」、「排油煙機管外面套上洗衣網,就可以防止小鳥在裡面築巢。」還有不少人表示,自己也遇過同樣狀況,看來這已經是住家通病,「我家也是一樣,但是我家住7樓」、「我的也有,三樓」、「我家15樓,白尾八哥天天在排煙管裡走來走去」、「你不是第一個哈哈,因為我看對面住戶的排風口,也是有鳥在裡面蓋房子生小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