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勸「長夾才招財」每年生日堅持送!他習慣用短夾苦惱:有差嗎...掀熱議

▲▼錢、錢包、現金、新台幣。(圖/記者范家宏攝)

▲使用長夾可以把鈔票攤平。(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說到錢包,有一派說法是「長夾的招財效果更勝短夾」,原因是使用短夾時,鈔票通常會對折,財運也可能因此減半。一名網友就表示自己習慣拿短夾,但好友有此迷信,每年生日禮物都送他長夾,讓他好奇詢問鄉民「真的有差嗎?」

「難道長夾真的可以比較招財嗎?無法理解這種概念。」一名網友在PTT女板發文,他表示自己平時習慣帶小包包,由於長夾塞不進去,所以他一般都是使用短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原PO每次和某位閨密吃飯,對方看到他的錢包都會碎念「長夾較容易招財」,每年生日禮物也都是送他不同專櫃品牌的長夾。如此堅持了幾次,也讓原PO不禁問是否真的有效。

皮夾,錢包,包包,示意圖(圖/記者楊雅琳攝)

▲短夾體積小、好攜帶。(圖/本報資料照)

對此,網友們幾乎都認為招不招財是其次,用得順手比較重要。有長夾派網友表示,把鈔票攤平後,拿取的確方便許多,「喜歡長夾,鈔票可以攤平很爽」、「我也是很信邪所以改用長夾,但沒看出什麼區別XD」、「長夾一拉開一目了然的感覺很棒」、「以前用短夾放口袋常掉,用長夾強迫自己把錢包收到包包裡」。

支持短夾的網友們則主張,現今行動支付發達,出門通常帶手機就夠,不太需要用到大錢包了,「長夾很重又佔體積」、「短夾派,現在手機也可以刷卡了」、「短夾+1,有錢就是有錢,跟錢包無關」。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