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水電哥「簡訊轉接詭開啟」帳戶、Line全被盜 狂跑北中南警局崩潰了

▲▼手機,iPhone,Siri,低頭族,滑手機,手遊。(圖/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男網友10月期間,發現自己的Line被盜後,赴警局報案,當時員警敷衍處理,隨意拿了張紙要他填寫簽名,怎料後來事情一發不可收拾,除了多個帳號被盜用,他甚至成了詐騙嫌疑人,被迫多次跑派出所,後來地檢署也報到好幾次,這讓身為受害者的他內心瀕臨崩潰。

網友在爆料公社娓娓道來,10月11日晚上,女友問說,「你的Line怎麼不見了?」聞言,他立刻查看手機,才發現收到好多Line登入驗證碼簡訊,而他試著登入全失敗,於是馬上跑去派出所報警,「怕盜用的人用我的身分到處騙人,結果警察竟跟我說,Line被盜用是一件小事情,旁邊的警員也跑來幫腔,說自己信用卡被盜也抓不到人,一臉就是不想幫我處理的樣子。」

▲水電哥「簡訊轉接詭開啟」帳戶、Line全被盜 狂跑警局崩潰了。(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沒想到竟是「簡訊轉接功能」莫名被開啟。(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後來,員警隨意拿出一張紙,叫他寫一寫、簽個名了事,網友直言,「那張單子是當下隨便用word檔打出來的,根本不是正規格式,你們如果問說怎麼知道的,我那時當然不知道,跑了第二家再報一次案,我才知道什麼叫正規格式。」

沒想到,網友新辦的Line還是被盜用了,而且連蝦皮,以及一些可以用手機簡訊驗證碼登入的帳號全都淪陷,這時他才驚覺是手機號碼出了問題,結果跑去電信行調資料,終於找到癥結點,「我所有簡訊內容全都被送到不知名的信箱裡,然後我立馬更換手機號碼」。

▲水電哥「簡訊轉接詭開啟」帳戶、Line全被盜 狂跑警局崩潰了。(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他到第二間警局報案,這裡員警很有耐心,跟第一間態度相距甚遠。(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他表示,「我又再跑去附近的派出所報案,這裡的警員很有耐心,幫我做了一次筆錄,之後上網查才知道,原來有所謂的簡訊轉接功能,重點是我的莫名其妙被開啟,後來電信說,大陸那邊會自己把這功能開啟,可能只要玩過他們的遊戲,或使用過他們的軟體,就會自動開啟......。」

事隔不到半個月,他被通知到刑事警察局到案說明,原以為是之前的犯人抓到了,怎料竟是詐騙集團利用他之前的手機號碼去辦帳號,並以援交方式騙取點數,「被害人知道被騙了跑去報案,警察查到GASH點數存入帳號裡面的電話是我當初的手機號碼,結果我就變成嫌疑人了。」

▲水電哥「簡訊轉接詭開啟」帳戶、Line全被盜 狂跑警局崩潰了。(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北中南跑透透卻超想哭。(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更慘的是,原po陸續接到2張台北、1張高雄、1張南投、1張台東的到案說明,「我的荷包在流淚,都要親自跑去那間派出所說明,之後檢察官審核完畢,還要跑好幾趟地檢署,我真的快崩潰了。」

最後,他不禁哀怨道,「我也是受害者,工作是做水電的,不但要請假還要全台跑透透,更何況不是花錢玩,是跑去警局泡茶聊天,想想我的心都痛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