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秒手抖6.6次、選不上就跳愛河…回顧陳水扁2019年3大爭議事件

▲前總統陳水扁龍山寺參拜。(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總統陳水扁。(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呂欣玫/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第20次保外就醫展延期限(2020年2月4日)即將到期,雖台中監獄對其保外就醫開出「四不條件」,但陳水扁仍經常透過社群平台發表時事評論,甚至一度成為一邊一國行動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回顧陳水扁2019年的爭議事件,以「1秒手抖6.6下」最為人關注,另外,成為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誓言若選不上就跳愛河也同樣引發討論。

陳水扁因為在臉書粉絲專頁「新勇哥物語」PO出與3名女子的自拍照,受到外界質疑手抖症根本是演的,他因此PO出一段3分10秒的影片,強調自己的右手每秒抖6.6次是真的,還請大家將雙手懸空往前伸直,看會不會像他一樣一直抖。

陳水扁強調,檢測期間醫生曾用機器電擊,這才測出他的手每秒鐘會抖動6.6次,「如果大家不信,可以把雙手懸空並往前伸直,看能不能像阿扁一樣每秒抖動6.6次」他也提到,自己會抖的手是右手,左手正常,接著將兩手伸到鏡頭前進行對比,直接呈現右手大拇指抖動的情形。

儘管如此,外界的質疑聲浪依然不停歇,有人批評陳水扁手抖還能舉行簽書會,他的兒子陳致中則出面表示,簽書會後陳水扁的手抖情況已有明顯改善,醫療小組有交代,「增加這種社區交流,情境式的治療」,因此,他相信這樣的簽書會對父親的病情是有助改善。

另外,陳水扁似乎不甩中監規定的四不條件,不但屢屢在社群平台上評論時事、上台演講,還成為一邊一國行動黨的精神領袖,被提名為該黨2020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不過根據中選會審議結果,陳水扁曾犯貪污罪,不得登記為候選人,因而喪失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資格,對此,陳水扁批評,因為蔡英文不點頭、不同意,所以他的資格就被拿掉,是很無奈的事情,還誓言通過5%門檻就能成立黨團,就要成為一邊一國行動黨的國會助理。

陳水扁欲帶領一邊一國行動黨進軍國會之心強烈,當時替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鄭新助站台時甚至表示,若鄭新助不能出線,一邊一國行動黨不能拿到67萬票、跨過5%門檻,鄭新助要成為立委就沒機會,「那時不只是鄭新助沒面子,阿扁漏氣,可能他們兩人相招要來跳愛河了。」

不過一邊一國行動黨最終還是未能分配到立委席次,2020立委選舉結果政黨票得票率不到2%,區域立委及不分區立委全數潰敗,陳水扁因此宣布,「從此退出政壇!謝謝了!再見了!」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