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子也能開戰機!美軍放寬飛官身高限制 F-35連坐墊都能迎合「更多體型」

▲▼F-35A。(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F-35為了讓迎合更多不同體型的飛官,連坐墊的小細節都加入考量。(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電影捍衛戰士(Top Gun)當年紅遍全球,甚至讓一整個世代的人因此懷抱飛官夢,也有人因為身高不符合標準,因此被迫放棄了成為飛官的機會。但是,美國空軍最近放寬了身高限制的標準,讓不少小個子也能夠駕駛戰機,除此之外,美軍為了讓更多不同體型的飛官可以舒適駕駛戰機,連坐墊的小細節都設想進去。

根據美國軍方媒體《星條旗報》(Stars and Stripes)報導,空軍第19航空教育與訓練司令部少將指揮官威爾斯(Craig Wills)表示,5英尺6英吋(162.5公分)的身高限制,是人為限制的服役障礙。

威爾斯少將舉例,全美國有一半的女性,身高低於空軍的飛官身高限制,「我們沒有必要拒絕美國四分之一左右的人口,科學證明當你有來自各種不同背景的人加入,會讓團體得到更好的結果」。

美國空軍已經宣布放寬身高限制多年,但是威爾斯少將希望讓更多人了解這項政策,吸引更多有興趣成為飛官的人加入。根據空軍教育和訓練司令部的說法,自2015年以來,空軍已收到223項人體測量放寬申請,並批准了194項,佔87%。

▲▼美軍的哈里斯少校(Nick Harris)與沃蘭德上尉(Jessica Wallander)都是通過身高放寬申請的飛官。(圖/翻攝自美國空軍)

▲美軍的哈里斯少校(Nick Harris)與沃蘭德上尉(Jessica Wallander)都是通過身高放寬申請的飛官。(圖/翻攝自美國空軍)

威爾斯少將又舉例,事實上一個人的人體綜合測量數值,可能比身高還要更具有參考價值,同樣都是身高5英尺2英寸(157.5公分)的人,腿和手臂的長度卻不一樣,空軍透過相關的測量軟體,將這些人的人體數值與座艙空間進行比對,透過雷射遙測的技術,就可以知道這些人能不能駕駛戰機了。

隸屬於密西根州哥倫布空軍基地第14飛行訓練聯隊的女飛官瓊斯(Carly Jones)上尉,目前擔任T-1教練機的教練,她的身高是157.5公分,她在2015年身通過身高放寬的測量申請,成為空軍學院的學生。

醫生從從3個部分,包括膝蓋、腳踝和坐姿來測量瓊斯上尉,計算的結果顯示,她可以駕駛多種軍機,包括T-1教練機、KC-135空中加油機、KC-10 空中加油機以及C-5運輸機和C-130大力神運輸機。

明年,瓊斯上尉將會離開教練的職務,轉任KC-10 空中加油機飛官,她說,「身高從未影響我執行飛行訓練」。

美國空軍也採用了兩種坐墊,以確保矮個子飛官的視野不受阻礙,可以完成所有的飛行控制。威爾斯少將說,新的戰機是為了能夠配合更多人而打造,例如將於2024年啟用的T-7A紅鷹教練機(T-7A Redhawk)與F-35都能夠配合更多不同體型的人。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