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我也很怕死!」武漢返台男台中逛百貨…本人無奈回應

▲桃園機場,春節機場。(圖/記者陳涵茵攝)

▲李男輾轉從江西南昌搭機回到桃園機場。(示意圖/記者陳涵茵攝)

記者柯振中、白珈陽/台中報導

武漢肺炎的疫情不斷擴散,不過台中市一名李姓男子24日從疫區返台,不但沒有進行自主隔離,還在台中逛百貨、到公園打球,還拍下照片PO上網,引起網友公憤,也讓台中市衛生局緊急出動,告誡李男必須自主管理,否則依法開罰。事後,李姓男子也出面回應,自己返台的過程都有戴著口罩,回家也有脫衣消毒,「我也很怕死的!」

台中市西屯區一名李姓男子24日在臉書貼文,直指自己的小兒子從湖北武漢一路輾轉到江西省南昌市,終於搭機返回桃園國際機場,同時貼出吃團圓飯、外出打球的照片,引起許多網友熱議。

▼李男非但沒有自主隔離,還在台中四處趴趴走,引起網友公憤。(圖/翻攝臉書)

▲▼快訊/台中男「武漢返台」到處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回應了。(圖/翻攝臉書)

不少網友出面撻伐,台中市衛生局26日也循線找到這名李姓男子,初步進行體溫等健康詢問。確認沒有發燒、呼吸道症狀後,衛生局將李男交由區公所進行每日健康追蹤關懷,一共14天。衛生局告誡,未排除感染前,當事人必須自主管理,否則將依法開罰,或被強制隔離到中央指定的處所。

這起事件引起網路熱議,不少網友紛紛痛罵,「他們去了很多地方都沒戴口罩,台中人要小心了」、「請立即通報,為了台中民眾」、「一定要立即通報,潛伏期不是14天嗎」、「為何不自覺通報。而要打卡炫耀,請政府重罰。」

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事件發生後,李男出面回應,自己搭乘飛機、高鐵返台的期間,全程都戴著口罩,回家後的第一件事情,也是在門外把衣服脫掉,徹底進行消毒、洗完澡之後,才敢進門,這幾天也有量體溫,沒有發燒的現象,「我也很怕死的!」

►「秒殺小魚乾起司條」~最狂春節伴手禮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