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嬰疑患武漢肺炎…父母帶兒逃離醫院 大馬警機場攔下

▲▼武漢肺炎,馬來西亞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方在馬來西亞機場攔下3人,圖為吉隆坡國際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在各國出現零星疫情,馬來西亞目前已出現4起確診病例,而根據當地媒體報導,來自中國武漢的一對父母,日前因2歲大的孩子發燒,帶他到醫院急診,結果醫生判定出現武漢肺炎症狀,必須隔離治療後,這對父母居然帶著孩子逃離醫院,醫生也立刻通報,所幸最後在登機口前將3人攔下,目前已送往醫院隔離。

根據《星洲日報》與《當今大馬》報導,一對來自武漢的父母24日帶著2歲大的女嬰,到新山中央醫院就醫,並向醫生表示女嬰有發燒症狀,豈料這對父母竟在醫生判定,女嬰出現武漢肺炎病徵,必須隔離接受治療後,以必須搭機返國為由,迅速逃離醫院,而醫生也立刻向衛生局通報,並報警求援。

柔州總警長卡瑪魯丁(Kam​​arudin Md Din)表示,當局已在25日晚間9時20分左右,於士乃國際機場(Senai International Airport)將三人逮捕,並送往醫院隔離,「當時這對父母已經買好機票,準備飛往廣州,所幸立刻遭到扣押。」

目前馬來西亞4起確診病例都是中國籍,其中3人為親屬關係,均來自武漢,中國駐馬大使館也呼籲,公民須配合馬來西亞防疫措施。

►美國確診3例!加州隔離治療中 各國疫情一次看
►武漢肺炎傳播速度若未能減弱 專家:2月4日前將擴大感染
►武漢女攜家族飛大阪「拿觀光簽避難」 網轟:日本不是中國的醫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