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台人留武漢「回不了家」 喊話政府包機「各國都撤僑了!」

▲▼武漢.武漢肺炎,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新型冠狀病毒。(圖/路透社)

▲武漢「封城」,台商回不了家。(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武漢「封城」之後,台灣尚有約300人滯留,看見各國陸續展開「撤僑」,許多台商也希望能回台,期望政府幫忙協調包機等返台方式。一名武漢台商表示,留在武漢的台灣人大部分是原先就沒打算回家過年的,但隨著確診病例一直增加,及「封城」實施,大家都越來越擔心,「現在都不敢出門,但家裡的物資有限,疫情要是一直沒有好轉,還是回台灣最安全吧。」

《華爾街日報》25日報導,美國已展開「撤僑」行動,將安排一架包機至武漢,撤離留在武漢的公民及外交官員,並暫時關閉駐武漢總領館。美國「撤僑」消息傳出後,法國、英國、俄羅斯,以及南韓也相繼傳出將把公民撤出武漢,顯示各國對武漢疫情的不樂觀。

▼武漢機場關閉,往來台灣班機被取消。(圖/記者呂佳賢攝)

▲▼因應武漢肺炎,華航飛武漢航班取消。(圖/記者呂佳賢攝)

一名留在武漢的台商表示,武漢現在應該還有約200、300名台商,大多數都是應公司要求留守武漢,或是原先就沒打算要回台過年的,但隨著確診病例增加,以及「封城」的實施,大家也越來越擔心,「包含我在內,很多人原本覺得疫情還好,應該過完年就會好轉了,但看到確診病例在5天內從200例,上升到快破2000例,很難不胡思亂想。」

台商指出,其實一開始「封城」時,就有一些台商因班機被取消相當焦急,可是也出不了武漢,大家都勸說,待疫情趨緩再來打算就好了,「但看到好多國家都在撤僑,很多人也都想走了,希望政府能協助大家回台灣,幫忙協調包機等方式。」

台商提到,要突破「封城」送大家返台,需要大陸官方的同意,台商們都知道現在的兩岸情勢下,溝通上較為困難,但隨著越來越多國家撤僑,代表大陸同意了,相信台商也會有機會回家,「我現在都不敢出門,情況是還好,但家裡的物資也有限,如果疫情一直沒有好轉,也會害怕出門補給被感染,那還是回台灣最安全吧。」

陸企業送武漢小學生「免費寒假作業」 家長道謝:不怕成績落後了

廣東發布超嚴「口罩令」 KTV、餐廳、游泳池不戴將被罰

▼武漢醫護人員全副武裝工作。(圖/路透社/武漢中心醫院)

▲▼武漢肺炎,醫護人員。(圖/路透社,武漢中心醫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