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女攜家族飛大阪「拿觀光簽避難」 網轟:日本不是中國的醫院

記者林瑩真/編譯

中國「新型冠狀病毒」(武漢病毒)蔓延全球,讓武漢緊急封城,就怕疫情無法控制在中國境內。然而,日本媒體日前在關西機場訪問到一名中國遊客,她坦承自己並非來日本觀光,而是避難,若有不適就會到日本醫院就醫。發言引起軒然大波。

「日本不是中國人的醫院!」日本網友在推特PO出日媒報導的截圖,其中,一名中國女遊客接受採訪,坦承自己是以觀光名義取得簽證,但老實說並不是來日本旅遊,「為了自己跟家人的健康,對不起我來日本了」。

女遊客解釋,自己跟家人都沒有感冒,也沒有發燒症狀,所以才敢從武漢來到日本,「如果有出現什麼症狀的話,會去日本的醫院看醫生」。至於武漢已經關閉機場一事,女遊客則說明,他們是先搭車到廣州,再從廣州搭飛機來到大阪。

女遊客的發言引起日本網友抨擊,「也有沒發燒但感染死亡的案例啊」、「實在說不出因為日本安全而歡迎來日的話」、「日本應該要禁止中國人入境」、「原本安全的日本就因為妳來了變危險了啊」、「這就是中國人,真的是人類的癌細胞」。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