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延燒!全面禁止陸生來台 14天後依情況開放申請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持續延燒,為提升防疫強度,衛福部今(26日)指出,除了全面禁止湖北人士來台,自即日起,也暫緩陸生入台兩週,後續視疫情發展再決定,學校須提出完整管理計畫,經中央指揮中心審核同意後始能接受陸生返校就學,另外,陸生來台時,也必須配合詳實填列「旅客入境健康聲明卡」(中港澳來台者均須填報)。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全球病例已破千例,台灣也已有3例確診病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中國籍在湖北的大陸人士,一律不准入台,其他湖北以外區域的,觀光旅遊、社會交流、醫療相關暫緩,陸生也暫緩14天抵台。

根據統計,我國昨25日新增92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通報個案,無新增確診病例,目前累計通報283名個案,含3名確診、124名已排除、156名隔離檢驗中(53名初驗陰性、其餘仍待檢驗)。3名確診個案持續收治醫院負壓隔離病房,其中首例個案密切接觸者46人中,2人有症狀已通報;另1月24日公布之2名確診個案共139名接觸者中,1人有症狀(為50多歲本國籍男性確診個案於舞廳之接觸者),經通報初驗為陰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武漢肺炎,日本中部國際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武漢肺炎肆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指揮中心呼籲,如民眾接獲衛生單位通知為個案接觸者,應配合各項防治措施,如:儘量避免外出,外出時戴口罩;落實手部及呼吸道衛生;14天健康監測期間詳實記錄體溫及活動史;如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立即佩戴外科口罩並主動與衛生局聯繫,就醫時主動告知相關接觸史、旅遊史及居住史。一旦發現未確實遵守上述規定,指揮中心將強制隔離,並請法務部、警政署介入處理。

鑒於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之病例數持續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議大陸人士來台之相關限制,並做成下列決議:

1. 全面禁止大陸湖北省人士(含陸生)來台。
2. 暫緩受理大陸湖北省以外陸籍人士之觀光旅遊、社會交流、專業交流、醫美健檢等申請,特殊情況則個案審查(防疫交流、人道就醫、專業交流之駐點服務),已發入台許可證者則推遲來台。
3. 陸生暫緩入台2週。
4. 自大陸入境之商務交流人士須配合自主健康管理14天。
5. 自大陸湖北回台之陸籍配偶須限制居住,並配合自主健康管理14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