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獄見貓喵‧遇見愛」流浪貓教台東技源受刑人的一堂課

▲▼獄見貓喵‧遇見愛。(圖/法務部矯正署泰源技能訓練所提供)

▲「獄見貓喵‧遇見愛」送養活動成功。(圖/法務部矯正署泰源技能訓練所提供)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法務部矯正署泰源技能訓練所因位處山區,常有懷孕母貓跑進「高牆」裡產子後,便棄養幼貓,該所不捨遭棄養幼貓生命就此殞落;並想給幼貓一個重生的機會,也為讓更多受刑人瞭解尊重生命的可貴,便開始了幼貓的後續安置計畫,也因此不少受刑人開始積極負責、正向的態度面對自己的人生。

泰源技能訓練所構想讓流浪貓入所陪伴收容人,並結合生命品格教育推動「珍惜生命‧關懷監貓」活動,藉此由收容人觀察養育成長過程,培養細心及耐心,進而體會生命成長的意義與價值,重拾生命價值,學習尊重生命。

保育員菜脯(化名)因毒品案入監服刑,參與照顧貓咪相處後,體會到生命成長的價值,深刻反省自己先前吸食毒品危害身體健康之過錯,在高牆內和貓咪的朝夕相處下,產生濃厚的情感連結,由於菜脯即將出所,反而有些許惆悵,因為不捨要與貓咪分離,於是與其家人共同討論後決定在出所時將貓咪領養,讓貓咪成為彼此摯友也是最親密的家人。

在計畫推行下,不僅看見收容人和貓咪的改變,更使收容人與貓咪相互重生,成為彼此互相扶持的夥伴關係重拾生命價值,這也讓人相信,收容人生命品德教育是可以再被建造,改變自我、重拾信心與希望,翻轉未來人生不是夢。

泰源技能訓練所更為了協助這些「無辜入獄」的貓咪,本著尊重生命,提供流浪貓更好環境與不一樣明天,創全國矯正機關之先,首次舉辦流浪貓認養活動供社會大眾認養;並向民眾宣傳認養代替購買之觀念,期喚起更多社會人士加入關懷流浪動物行列,現場提供之流浪貓40隻皆獲得認養,愛心滿滿。

▼「獄見貓喵‧遇見愛」。(圖/法務部矯正署泰源技能訓練所提供)

▲▼獄見貓喵‧遇見愛。(圖/法務部矯正署泰源技能訓練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5男關一起 牢房竟變炮房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輔大學弟性侵學姊案 判賠90萬確定

綜藝人性侵恐慌症男子 判刑定讞

蔡正傑/酒測值未超標不算犯罪嗎

告訴6月期限 法界:過了就GG

騙扁小子黃琪再施詐 判刑定讞又免入獄

王碩志/偷裝定位App算犯罪嗎

醫院床戰12歲女 「叔叔」性侵定讞

李家豪/證人之權利與義務

雷皓明/盜錄或外流他人影片涉刑責

蔡東利/出車禍總是大車賠小車嗎

香港富商黃煜坤綁架案 二審判刑

陳雅譽/擅闖異性更衣室的罪責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