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嬌鍾欣潼親揭讓自己變醜的「兇手」!女生要小心 4大惡習快改掉

▲阿嬌鍾欣潼揭秘讓你變醜4大惡習。(圖/翻攝鍾欣潼微博)

▲阿嬌鍾欣潼以個人經驗勸告愛美女性,快戒掉生活中會讓人變醜的壞習慣。(圖/翻攝鍾欣潼微博&小紅書,以下同)

記者張毓容/台北報導 

新年新希望,每個人對於新的一年都有許多期許,相信不少女生的清單裡都會有「變漂亮」或是「越來越年輕」這一項,那麼首先就要從改掉會讓你越來越醜的壞習慣開始!

香港女星鍾欣潼(阿嬌)近日就在網上分享自己冬天時最喜歡洗熱水澡,結果導致頭皮乾澀、發癢,後來才知道太熱的水會把頭皮的健康油脂洗掉,應該用溫水就好。但也因為這件事,讓她發現有很多日常習慣,其實就是讓自己變醜的兇手,像是喝碳酸飲料、冬天露腳環等,她就特別指出4大「變醜惡習」,快一起來戒掉吧!


1.濕著頭髮梳頭

應該不少人剛洗完頭,頭髮還沒乾就急著想把頭髮梳開,但頭髮濕的時候很脆弱,這時候梳頭會傷害到上未閉合的角質層,容易會使頭髮受損,甚至斷裂,阿嬌誠懇呼籲「看看梳子上掉的頭髮,求求你停手吧!」

▲阿嬌鍾欣潼揭秘讓你變醜4大惡習。(圖/翻攝鍾欣潼微博)

2.邊吃飯邊補口紅

阿嬌分享,她曾看過有女生因為擔心吃飯時唇妝掉色,竟然邊吃飯邊補口紅,讓她錯愕又心疼對方的嘴唇。她建議,如果真的怕脫妝不好看,可以試試口紅雨衣,真的管用;另外,白天可以多塗塗護唇膏,晚上卸妝後再敷個唇膜,這樣可幫助嘴唇維持水嫩,即使不塗唇彩也很好看。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3.冬天露腳踝

曾有造型師跟她說過,腳踝是下半身最細的部位,露出來可以顯得腿細,但她也提醒,冬天把腳踝露出,不僅傷關節,還影響腿部循環,造成水腫、使小腿腫脹,反而會讓雙腿看起來變得更粗了。

▲阿嬌鍾欣潼揭秘讓你變醜4大惡習。(圖/翻攝鍾欣潼微博)

4.敷完面膜不洗臉

她以個人經驗笑問「有沒有人像我一樣,偶爾會躺在被窩裡敷完面膜完全不想動,明明是懶,還騙自己是為了充分吸收面膜裡的精華…」她後面語氣一轉,「這樣是不可以的!」她解釋,吸收不了的精華不洗掉會堵塞毛孔,所以一定要起來洗掉,並且進行後續日常護膚流程。

最後阿嬌也補充,除了以上這4大「惡習」,其實還有很多會讓你越變越醜的壞習慣,比如老是低頭玩手機、天天喝碳酸飲料、冬天就不塗防曬……等,如果一時改不掉,也要盡量時刻提醒自己,不然就算用再貴的化妝品都沒有用。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