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飛行夢快成真了!載人飛天車試飛 預計2023年發售

▲▼日本公司開發載人飛行車。(圖/翻攝自skydrive官方網站)

▲日本公司開發載人飛行車,計畫3年後公開發售。(圖/翻攝自skydrive官方網站)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投入開發飛天汽車的日本新創企業SkyDrive,去年12下旬在愛知縣飛行試驗基地啟動首次載人飛行試驗。SkyDrive向媒體透露,此為日本首次進行載人空中飛行車飛行實現,計畫於2020年夏季公開展示飛行,2023年發售首款飛行車。

據悉,測試中的飛行車,正式名稱為「電動垂直升降型無操縱者小型飛機」,亦即一架自動將乘客或貨物送到目的地的電動四軸無人機。試驗機長寬均為3.5公尺,可乘坐1人。

由於飛行車的成本和噪音都比傳統飛機更低,且不需要機場即可起降,除了載人外,也可能被應用在偏遠地區運輸、防災救援,或是緩解交通堵塞等日常用途。SkyDrive由年輕技術團隊於2018年8月成立,去年5月與愛知縣豐田市政府簽署合作協議,借用市有土地進行飛行試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