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亮相!Volvo XC90推裝甲防爆車 抵擋手榴彈、AK47都OK

▲▼XC90 Armoured 。(圖/翻攝自推特)

▲XC90 Armoured已經在去年底開始交車 。(圖/翻攝自Volvo官網)

記者蔡名翔/綜合報導

以往對Volvo車子的印象就是安全、堅固、守候家人安全,但是如果能防彈防爆的話,是不是對於品牌的印象有更進一步的提升呢?Volvo決定跟德國品牌Trasco Bremen GmbH合作,以品牌旗艦休旅車XC90為基礎,推出符合VPAM VR8防護標準的防爆車XC90 Armoured,不僅能防禦手榴彈跟炸彈攻擊,連恐怖份子常用的AK47也沒辦法將其打穿

這次Volvo與Trasco Bremen GmbH合作進行改裝,加入了厚度10mm的高強度鋼材,搭配50mm厚的玻璃,雖然外觀變化不大,但足足多了1,400公斤的重量,如果整車坐滿配上T6動力,總重可以達到5噸,甚至比某些貨車還重。

▲正港「平民坦克」!Volvo推出XC90防彈休旅車。(圖/翻攝自Volvo)

▲XC90 Armoured採用厚度10mm的高強度鋼材,搭配50mm厚的玻璃。(圖/翻攝自Volvo)

這次的XC90 Armoured 是以XC90 T6 AWD Inscription為基礎,2.0升直列4缸雙渦輪增壓,最高可以輸出320匹馬力和40.8公斤米扭力,搭配4輪驅動讓行車動態更穩定,提高安全性,且Trasco Bremen GmbH提供的裝甲具備VPAM VR8層級的防護能力,能防禦破片手榴彈和15公斤TNT黃色炸藥的威力,連恐怖份子常用的AK47都無法將其打穿,能提供最高等級的安全防禦。XC90 Armoured已經在2019年底開始陸續交車,預計2020進入拉丁美洲和歐洲市場。

▼XC90 Armoured 實車。(圖/翻攝自推特Simon Harris)

▲▼XC90 Armoured 。(圖/翻攝自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