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 海基會:配合政府防疫「延後舉行」

▲海基會資料顯示,因各種原因留滯中國大陸,需要海基會協處返台人數逐年增加。(圖/海基會提供)

▲海基會取消2020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圖/海基會提供)

記者曾俊豪/台北報導

海基會原訂1月30日在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行「2020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海基會晚間緊急宣布,因參與活動人員眾多,基於健康與安全之考量,並配合政府防疫措施,經審慎評估後,活動將延期舉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公布2起武漢肺炎確定病例,其中一名50多歲男性台商曾於1月22日下午16時至18時出入高雄市苓雅區金巴黎舞廳(店面招牌:金芭黎),且全程無配戴口罩。加上先前第一起女台商案例,目前三起案例中,有兩起是自對岸返台的台商。

海基會晚間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大陸擴散,導致部分台商無法如期返台,加上參與活動人數眾多,考量與會人士的健康與安全,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在徵詢台商會長們的意見,就整體情勢進行審慎評估後,決定延期舉辦今年的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

海基會表示,後續仍會密切注意武漢肺炎疫情狀況,也提醒往返中國大陸民眾須留意疫情與交通資訊,並作好妥善健康防護。若民眾有需要協助,可撥打海基會緊急服務專((886-2-25339995),海基會將盡力協處。

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是每年海基會的年度盛事,與會成員都是在對岸深耕有成的商界人士,因此總統都會親自出席致詞。今年適逢大選,加上民進黨當局推動《反滲透法》三讀通過,引起不少台商反彈,也讓這場聯誼活動備受關注,卻沒想到會因為疫情爆發而延期。

▲一名從大陸返台確診罹患武漢肺炎的台商,將被開罰30萬,曾經前往的酒店正在進行消   。(圖/記者吳奕靖攝)

▲一名從大陸感染武漢肺炎的台商,因前往酒店消費將被開罰30萬 。(圖/記者吳奕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