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母公司設「武漢肺炎」救助金 京東、淘寶盯防惡意漲價

▲▼位於北京中航廣場的字節跳動辦公大樓。(圖/視覺中國)

▲位於北京中航廣場的字節跳動辦公樓。(圖/視覺中國)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抖音和今日頭條的母公司字節跳動今(25日)宣布向中國紅十字基金會捐贈2億元(單位人民幣,以下同),設立抗擊武漢肺炎疫情防控醫務人員人道救助專項基金。如果醫務人員在一線不幸感染,將獲得10萬元救助,如果有其他巨大貢獻或付出,將獲得最高100萬元的救助。

《北京商報》報導,此專項基金主要用於保障工作在抗擊新型肺炎一線的醫務人員,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保障基金能夠成為政府保障的補充,給前線的醫務人員提供到幫助和支持。」

事實上,為了讓用戶即時瞭解疫情進展和防疫知識,字節跳動旗下產品也上線相關頻道和專題:今日頭條上線了「抗擊肺炎」頻道,並發起「發熱門診醫院名單」話題,呼籲新型冠狀病毒密切接觸者盡快就近就醫;抖音則推出「抗擊肺炎疫情」專題頁,提供疫情相關媒體直播。

▲▼ 武漢多家醫院醫療物資不足,發出公告,請求外界捐贈醫療物資。(圖/翻攝微博)

▲武漢多家醫院請求外界捐贈醫療物資。(圖/翻攝微博)

除字節跳動外,大陸電商平台也全力調配資源,京東24日宣布向武漢市分批捐贈100萬個醫用口罩及6萬件醫療物資,如洗手液、消毒液、阿莫西林等,緩解當地醫療物資短缺的局面。首批物資目前正在配送途中,將盡快送達武漢協和醫院、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武漢同濟醫院、武漢大學人民醫院等醫療機構。

京東也表示會嚴格防止第三方商家出現漲價行為,一旦確認第三方商家的商品價格異常上漲,會第一時間下架違規商品,在督促商家恢復正常價格後,將商品重新上架;並對違規商家進行相應處理。

另一電商平台淘寶則是通知淘寶天貓平台上銷售口罩的商家,絕對不允許漲價銷售,並對「聚划算」百億補貼的口罩商品進行專項官方補貼,保證消費者買到價格實惠的正品口罩。

▲▼武漢肺炎,醫護人員。(圖/路透社,武漢中心醫院)

▲武漢肺炎考驗當地醫療物資整合。(圖/微博武漢中心醫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