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戶有武漢返鄉人員!村民掛布條警告「勿往來」 網讚:河南硬核防疫

▲▼河南硬核。(圖/翻攝微博人民日報、紅星新聞)

▲河南當地村民掛布條警告鄰居。(圖/翻攝紅星新聞)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全面啟動武漢肺炎防疫工作,其中,河南省的防疫舉措受到大陸網友讚賞。除了高速公路很早就設置防疫檢查哨之外,還有「折返點」勸說返鄉人員不要回家,甚至有人在家門口掛起紅布條「家有武漢返鄉人員・請勿互相往來」,警告鄰居不要來拜年,讓大陸網友直呼「河南硬核」。

根據百度百科介紹,硬核翻譯自英語「Hardcore」,最早指節奏強勁、充滿爆發力的rap音樂形式,之後被用來形容使用難度高且特立獨行的事物。此次武漢肺炎防疫工作,衍生出「河南硬核」,無疑是對當地防疫工作的另類讚賞。

《紅星新聞》報導,人民日報官方微博今(25日)轉發一組「河南發佈疫情預防短信」的截圖,引來幾十萬點讚。事實上,河南在這次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中的做法,甚至成為微博的熱門話題,「河南硬核」成為微博標籤,不少大陸網友喊話「到河南抄作業」。

▲▼河南硬核。(圖/翻攝微博人民日報、紅星新聞)

▲▼河南防疫工作被網友稱讚「硬核」。(圖/翻攝微博人民日報、紅星新聞)

▲▼河南硬核。(圖/翻攝微博人民日報、紅星新聞)

有些網友曬出「河南硬核」的舉措,除了手機短訊之外,還有村莊設置折返點,勸說自武漢返鄉的人「返回」,有趣的是,折返點工作人員腳邊還放一把斧頭,讓不少網友直呼魔鬼藏在細節裡。至於提早返鄉的,則在家門口高掛紅布條,寫著「本戶武漢返鄉人員・請勿互相往來」提醒左鄰右舍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還有一名網友春節期間返回河南老家探望外公,沒想到外公擔心傳染風險,始終不讓他進屋,還嗆他「過年我自己過,你趕緊走!」,最後從陽台丟下紅包跟口罩,讓這名網友哭笑不得。

▲▼河南硬核。(圖/翻攝微博人民日報、紅星新聞)

▲河南某村莊設置勸返點,阻止武漢返鄉人員入內。(圖/翻攝微博係辣辣啊唔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