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口罩出口挨批泯滅人性 蘇貞昌:要先自救才能救人

▲黑鷹殉職將士公祭,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台灣政府宣布管制口罩出口以供應內需,但卻遭媒體人黃智賢批評是泯滅人性。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25日受訪時表示,「要先自救才能救人。」

蘇貞昌表示,停止口罩出口一個月,是因應武漢肺炎升溫要準備充足,反而是中國過去隱匿疫情控制不好,才讓疫情變嚴重,甚至還排擠台灣加入WHO,讓台灣的資訊經驗不能在WHO和國際分享,在防疫措施上看到的是中國的不理性跟蠻橫。

另外,對於前總統馬英九批評總統蔡英文衛以身作則沒戴口罩,蘇貞昌回應,防疫是視疫情狀況,像過去SARS是空氣傳染,現在武漢肺炎是近距離飛沫傳染,提醒有症狀務必戴口罩,也希望全國民眾不必恐慌,做好衛生自主管理就可以。

針對武漢肺炎病例不斷增加,蘇貞昌強調,政府一直嚴密掌控,新發現的兩起病例都有武漢旅遊史,不是台灣內部社區感染,目前已經嚴密隔離,一方面也下令國內口罩暫停出口,呼籲國人本身有症狀要立刻看醫生戴口罩,而且醫療用的就可以不用到N95,口罩都也都足夠請民眾放心,而醫院相關隔離病床都充足,政府準備也相當充分,請國人作好衛生自主管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