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杭州航班「2人發燒」全機隔離!傳拒百名武漢人入境 新加坡回應了

▲因應武漢肺炎,北京機場許多旅客戴上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台灣之外,日本、南韓、澳洲、新加坡、泰國、法國、美國、越南都陸續出現確診病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英國醫護人員正試圖追蹤這幾周以來自武漢飛往英國的2000人。此外,一架自新加坡飛抵杭州的酷航編號TR188客機24日晚間有2名乘客發燒,一下機隨即送醫,武漢乘客在機場飯店就地隔離,其餘乘客則是集中一處進行醫學觀察。如今更傳出新加坡拒絕超過100名武漢旅客入境的消息,目前有關單位已發文澄清絕無此事。

綜合新加坡海峽時報、聯合早報報導,該架酷航航班24日晚間10時許降落在杭州蕭山機場,機上載有335名乘客,其中116人是武漢人,但因有2名武漢乘客出現發燒症狀,機場啟動嚴格控管機制,2人下機後直接送往蕭山區第一人民醫院,其餘武漢乘客在機場飯店就地隔離,剩餘219人則是在杭州市委黨校集中醫學觀察。

根據酷航稍早回應,當時班機降落在杭州後,所有乘客都必須接受進一步檢查,所有人包含機組員都接受隔離直到最新結果出爐為止,班機則會在消毒後飛返新加坡;其中,有一名乘客必須接受血液檢測。

談及網路傳聞,酷航則說,因為湖北省所有公共交通運輸皆暫時停止營運,公司全數取消1月23日至2月2日自新加坡飛往武漢的航班,已經買好機票的乘客有3種選擇,分別是稍晚再前往武漢、轉乘至中國境內其他地方或辦理全額退款。在編號TR188航班的旅客當中,原有110人計畫飛往武漢,事後選擇改飛杭州。

因此,原定24日晚間11時15分自杭州起飛的班機直到25日上午5時30分才起飛。酷航發言人表示,在延誤期間,乘客可享有小點心,且酷航所有航班都備有消毒用品、手部清潔劑及口罩可供乘客及機組人員使用。

消息一出,網路上開始流傳新加坡拒絕上百名武漢乘客入境的說法。對此,新加坡移民與關卡局(Immigration and Checkpoints Authority,ICA)稍早透過臉書發文表示,這則消息不屬實,切勿繼續傳播沒有根據的謠言。

新加坡現已有3個確診病例,首例於23日證實,接著24日又出現2例確診,建議所有在中國的新加坡人進行註冊相關程序,以便獲得最新消息與領事協助。新加坡外交當局今(25)透過聲明表示,目前在武漢的新加坡人共計35人,全員的健康狀況佳,且國人應該要定期打開衛生部官網查看最新資訊。

另據英國天空新聞取得的消息,目前醫護單位正在鎖定追蹤過去幾周自武漢飛往英國的2000人,以便確認這群人的健康狀況,且屆時將提供相關指導。此外,政府首席醫療官惠帝(Chris Whitty)教授透露,倫敦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現正籌備成立新的公共衛生中心。

英國先前針對14名疑似病例進行檢測,根據惠帝的最新說法,14人的檢測結果全數呈現陰性,英國境內現階段並沒有出現確診個案,現階段對公眾的風險較低,但暗示未來很有可能會出現確診個案。根據稍早消息,英國內政部、外交部、交通、教育等部長全被召集至內閣辦公室進行簡報,但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並未出席。

►不斷更新/南半球失守!澳洲出現首例武漢肺炎確診 各國狀況一次看
►確診人數僅5%!研究預測:10天後武漢27萬人染病 2021年全球6500萬人亡
►「武漢如死城、商家被搶空!」法乘客趕上返家末班機:才到機場軍人就來

11:55 出版
15:33 更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