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拜年必知5大眉角!什麼都不吃、「當自己家」超失禮 

▲春節拜年前必知的5大眉角。(圖/翻攝IG)

▲。(圖/翻攝IG@moeka_nozaki、@nozomisasaki_official)

編輯/Amanda 

農曆新年除了是闔家團聚的時刻,當我們出了社會以後,不論是家中長輩、另一半親戚或工作上需要維持關係的同事、客戶等,漸漸地也需要開始主動去拜年,但拜年可是暗藏著許多眉角,一不小心拜年不成,反而失禮、打壞關係!快來看看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小細節?

1.拜訪前先聯絡告知

不論是拜訪自己的親朋好友或工作上的客戶、同事,在事前最好先跟對方聯絡告知一下,可先跟對方確認比較方便的時間,這樣比較不會打擾到對方生活或預先安排好的行程,不僅展現自己對對方的尊重,也能避免到現場才發現對方根本不在家的窘境。

▲春節拜年前必知的5大眉角。(圖/翻攝IG)

▲可利用外套、包包或小物點綴一些紅色在身上,如果不喜歡紅色,也可以加入一點其他亮色系。(圖/翻攝IG@sachi_fujii_official)

2.盡量不要穿全身黑

雖然現代人比較沒有那麼迷信了,不至於看到黑色就認為不吉利,但對於某些長輩來說,還是會有點在意,覺得不夠喜氣,畢竟是到人家家裡拜年,就算不想在穿搭裡加入紅色,至少也別穿得全身黑,或可利用包包、絲巾或飾品等小物,點綴一點紅色或亮眼顏色,看起來多少比較喜氣些,也能讓對方感受到新年祝福。

►過年放假必備小零嘴!這款CP值很可以

▲春節拜年前必知的5大眉角。(圖/翻攝IG)

▲拜年時伴手禮不用很貴重,一點小禮都好,千萬不要兩手空空去,不僅失禮還沒誠意。(圖/翻攝IG@nozomisasaki_official)

3.絕對不要空手去

去拜年同時也是別人家拜訪,請記得順手帶個伴手禮,不用太貴重,但千萬別兩手空空就去,像是水果禮盒、蛋糕、餅乾零食等都是很方便準備又不容易出錯的選擇,還可以讓大家一起分享;或是酒精飲品、乾貨等便於保存的品項也是不錯的選項。另外要注意的是,除非對方是很熟悉且輩份相近的人,否則別送太過新奇的東西,容易造成對方尷尬和彼此的芥蒂。

4.別真的「當作自己家」

到別人家裡拜訪時,通常主人都會客氣地說:「隨意坐」「當自己家就好」,別當真就真的隨便亂坐、亂逛,甚至亂動東西。要稍微留意一下不要坐到主人的位置,可在坐下前先詢問一下主人「坐哪邊比較方便?」如果有想參觀的房間或區域,可先詢問過主人,由主人帶領著前去,比較有禮貌。

▲春節拜年前必知的5大眉角。(圖/翻攝IG)

▲別因為不好意思就什麼都不敢吃,反而會讓主人誤會你不領情。(圖/翻攝IG@nozomisasaki_official)

5.主人招待的茶點多少吃一些

通常主人都會客氣地準備一些點心、飲品招待前來拜訪的客人,別覺得不好意思而一直拒絕不吃,或是因為肚子不餓就動也不動,這樣容易讓對方誤會你不領情或嫌棄,畢竟這是主人的心意,至少意思意思吃一點、喝個幾口,並稍微稱讚幾句或表達感激,能讓主人留下更好的印象。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