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澳網/小威32強落馬 統治網壇的日子是否結束了?

▲▼小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38歲的小威(Serena Williams)統治網壇的日子是否結束了?在澳網女單32強敗給中國選手王薔後,上一次在澳網32強落敗已經是2006年的事情。

澳網7屆冠軍小威,面對王薔的比賽中高達56個非受迫性失誤,縱使也有43個致勝球,但最後仍不敵王薔。反觀王薔在本場比賽底線的來回能與小威對抗,關鍵的破發都能掌握,贏的可說是實至名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威過往在澳網奪下7屆冠軍,與溫網並列個人最多冠軍的大滿貫賽事,要追朔上一次32強落敗,已經是2006年的事情,當時她敗給網壇美女漢圖可娃(Daniela Hantuchová)。

不過近2年小威似乎都開低走高,2018年因生產澳網缺席,法網16強被淘汰,但接下來的溫布頓跟美網都闖進最後決賽。而2019年澳網闖進8強、法網32強被淘汰,但溫布頓、美網又都闖進決賽,但近兩年無冠也證明了小威逐漸不敵歲月的痕跡,今年是否還會依照前兩年的劇本走,也是值得關注的焦點。
 

關鍵字: 小威網球澳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國際花滑溜冰公開賽週末展開!8國精英呈現運動饗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