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名「武漢旅客」抵菲全部遣返!菲強硬抗肺炎:即刻陸客須填寫健康調查表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至東南亞,菲律賓23日宣布無限期停飛武漢往返班機,不過當時已有135名來自武漢的旅客,抵達卡利波(Kalibo)國際機場;民航官員今(24日)指出,將會安排4個航班,將135名旅客全數送回武漢。

▲▼菲律賓機場,武漢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宣布送回135名來自武漢的旅客,圖為馬尼拉國際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ABS-CBN報導,菲律賓民航委員會(CAB)法律部門主管薩莫迪歐(Wyrlou Samodio)已和菲律賓皇家航空、菲律賓泛太平洋航空協議,安排4個航班將135名來自武漢的旅客送回中國,但目前還未確認航班時間。

另外,日前一名5歲的中國籍男童從武漢飛抵宿霧後,出現發燒與咳嗽症狀,MERS與SARS的檢測結果已呈陰性反應,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結果為陽性,現在則交由澳洲實驗室進行進一步檢測,結果預計在25日出爐。截至目前,菲律賓未出現確診病例。

菲律賓衛生部次長杜明戈(Eric Domingo)指出,所有從中國飛抵菲律賓的旅客,從即刻起必須填寫健康調查表,清楚揭露先前旅遊地點,以及個人健康狀況,空服員也被要求觀察出現病徵的旅客。

►菲律賓第4起疑似病例!5歲男童「武漢飛宿霧」 出現發燒咳嗽病徵
►境內14人接受武漢肺炎檢測!英大學收12萬中國留學生 「展開全面生活調查」預防
►東京奧運倒數!日確診第2起「武漢肺炎」 專家憂:病毒帶入風險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