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澳網/中國王薔淘汰7屆冠軍小威 艱辛晉級16強

▲▼中國好手王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好手王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中國女網好手王薔在澳網32強面對7屆女單冠軍小威(Serena Williams),爆出賽會的大冷門,苦戰2小時41分鐘,以6比4、6比7(2)、7比5艱辛的獲勝,成功挺進16強。

王薔先前在美網面對小威只撐了45分鐘落敗,但本屆澳網王薔顯然有備而來,底線的對峙完全不落下風,首盤第9局順利破了小威發球局後6比4拿下首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好手王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二盤王薔在關鍵的第10局,只要保發就能拿下比賽,但頑強的小威硬是成功破發,將比分扳成5比5,隨後小威在自己發球局雖然遇到2個破發點,但靠著兩記強勁發球連趕4分,雙方進入搶7,顯然小威氣勢打上來,以7比2拿下第二盤。

第三盤王薔6比5領先時,在小威發球局逼出破發點同時也是賽末點,在經歷了2個賽末點未能拿下,第三個賽末點小威回球掛網,王薔第三盤7比5獲勝。

▲▼中國好手王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王薔賽後接受訪問時表示,自己在第二盤落敗時有點困惑,但她告訴自己狀況必須要回穩,堅持下去。而主持人問到目前是中國新年,贏了會不會慶祝,王薔很堅決的說了兩個不會,並表示自己要休息,好好準備下一場比賽。

王薔此戰獲勝,她成為中國選手第三位擊敗小威的球員,前兩位分別是孫甜甜跟李娜,此外小威也終結對戰中國選手的21連勝。
 

關鍵字: 澳網小威王薔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