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談美流感死6600人「要不要禁來台」 網紅搬數據嗆:毫無疫情觀念

▲▼「台灣安全 人民有錢 凱道勝利晚會」,趙少康。(圖/記者李毓康攝)

▲趙少康。(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持續蔓延,多家航空暫停往來武漢的班機。不過名嘴趙少康在節目中提到,美國流感也死了6000多人,所以有人質疑要不要也禁止美國人入境?對此,有網友搬出數據痛批趙少康,「不是毫無疫情觀念,就是純粹的混蛋!」

趙少康在22日播出的政論節目中提到,這次肺炎在大陸已有440例,9人死亡,泰國2例,南韓1例,日本1例,台灣1例,澳門1例,美國1例,美國這個人是到武漢,接著返美4天後發病,「不過美國現在也是很麻煩,美國流感大爆發,幾個月已有1300萬人感染,死了6600人,現在看起來比新型冠狀病毒嚴重很多,所以也有人講說,要不要禁止美國人到台灣來?」

對於趙少康的言論,網紅「警察球評」石明謹24日在臉書表示,這種人不是毫無疫情觀念,就是純粹的混蛋,新型冠狀病毒的致死率目前估計大約是3%-5%,但是流感死亡率以這波美國大流行的疫情來說,大約1800萬人感冒,6600人死亡,死亡率是0.00037,死亡率不到新型冠狀病毒的百分之一。

石明謹說,現在發現新的病毒,就是要把它扼殺在剛開始的階段,17年前全球共同防疫擋下了SARS,但也犧牲了很多人,可是避免了一次大規模的流行,同時也護住了幾百萬人類的健康,今天大家應該要動起來再度面對病毒作戰的時候,「練這種肖話,真的非常不可取。」

石明謹認為,面對病毒不必恐慌,但是一定要敬畏,要想辦法減低所有感染的可能性,不單為了自己,也是為了所有人,3%的致死率聽起來不高,但是有人會想要去試試看,自己是不是那97%嗎?至於那些說台灣每年車禍死亡人數遠高於流感或肺炎,到底有什麼好怕的,這種低智商的錯誤類比就更別提了,台灣每年癌症死亡人數比車禍還多,難道你會因為反正車禍死亡人數沒有癌症高,所以就沒事出門給車撞一下嗎?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蔡英文抗武漢肺炎:勿驚慌!17年前抗SARS風暴團隊我們都在
► 全面啟動防治武漢肺炎 蘇貞昌:備妥4800萬副口罩、1028隔離病床
► 
防治武漢肺炎 蔡英文下令「防疫視同作戰」:請國人不需恐慌

更多相關新聞...

 武漢市調升「橙色旅遊警戒區」 陸委會:非必要應避免前往!
► 
柯文哲指示12醫院加開「類流感」特別門診:台灣防疫有辦法對應武漢肺炎
► 
「武漢肺炎防疫升到最高級」 陳其邁:所有中國地區移入的肺炎症狀病人都必需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