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醫護致敬!86歲老醫生堅持「坐輪椅」看診 直呼:不辜負病患信任

▲▼86歲老醫師堅持在武漢醫院看診。(圖/翻攝自人民網)

▲董宗祈醫師堅持看診。(圖/翻攝自人民網)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大,許多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不畏感染風險堅守崗位,而武漢也有一名高齡86歲的老醫生,儘管早已退休,仍堅持坐著輪椅到醫院替病人看診。這名老醫生說,不能辜負病人的信任,身為醫生就該站出來,「你說一輩子我為了甚麼,不就為了病人嗎?」

根據《人民網》、《東網》報導,武漢兒童醫院的董宗祈醫師,曾經獲得「中國兒科醫師終身成就獎」,而高齡86歲的他早已退休,但仍堅持每周四上午到醫院看診,光是一個上午就能看超過30位病患。由於董宗祈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從去年開始覺得走路喘不過氣,所以他現在都由輪椅代步。

▲▼86歲老醫師堅持在武漢醫院看診。(圖/翻攝自人民網)

▲董宗祈目前都由輪椅代步。(圖/翻攝自人民網)

董宗祈說,他的家人總是勸他好好休息,尤其最近疫情擴散,身體本就不好的他,也許更容易被傳染,「但我有粉絲呀!這把年紀來看診的都是老朋友,不能辜負病患的信任。」穿著防護裝備和N95口罩的董宗祈,總是挺直腰桿地替病患看診,他說,自己是一名醫生,這個時刻必須站出來,「你說一輩子我為了甚麼,不就為了病人嗎?」

除此之外,董宗祈也會和其他科別的醫生共同會診,「他們有疑難病例就找我去看。」董宗祈說,有許多病患指名要找他,而且自己的身體狀況也還行,為減少大家對肺炎疫情的恐慌,他依舊堅持親自看診,並交代戴好口罩,勤洗手。

►內蒙古確診首例武漢肺炎! 武漢男開車到達「直接衝去醫院」
►「只有在戰場上才能安心過年」!29歲女醫生跳下返鄉列車...回到武漢救援
►「資訊數據不透明毀了一切」CNN:武漢肺炎凸顯習近平的最大漏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