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指示新北醫院急診流感病患不超過11% 盤點加護病房空床、葉克膜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新北市長侯友宜24日指示新北市17間急救責任醫院加強緊急醫療應變作為、 盤點收治量能並確保防疫物資儲備安全量。

緊急醫療應變措施包括:一、落實發燒篩檢與病人分流機制。二、院內醫護人員戴一般外科口罩、宣導民眾進入醫院戴一般外科口罩。三、急診類流感病患佔率超過11%時,應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避免急診壅塞交叉感染。四、確實於衛生福利部緊急醫療管理系統登錄加護病房空床數、呼吸器數量、葉克膜數量等重要急重症資源。

新北市53家醫院中有9家經衛生福利部公告為傳染病指定隔離醫院及應變醫院,同時也是急救責任醫院,其中負壓病床總計75床;防護衣、隔離衣、N95口罩、一般外科口罩等防疫物資庫存量皆達安全儲備量,提供防疫所需。

衛生局呼籲,若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可撥打疾管署防疫專線1922或衛生局24小時通報專線(02)22586923,並依指示戴上一般外科口罩儘速就醫,看醫 生的時候務必主動告知發病前14日的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蔡英文抗武漢肺炎:勿驚慌!17年前抗SARS風暴團隊我們都在
► 全面啟動防治武漢肺炎 蘇貞昌:備妥4800萬副口罩、1028隔離病床
► 
防治武漢肺炎 蔡英文下令「防疫視同作戰」:請國人不需恐慌

更多相關新聞...

 武漢市調升「橙色旅遊警戒區」 陸委會:非必要應避免前往!
► 
柯文哲指示12醫院加開「類流感」特別門診:台灣防疫有辦法對應武漢肺炎
► 
「武漢肺炎防疫升到最高級」 陳其邁:所有中國地區移入的肺炎症狀病人都必需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