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武漢肺炎!「口罩正確配戴4步驟」一圖看懂⋯你做對了嗎?

▲▼桃園機場防疫,民眾跟地勤戴上口罩。(圖/記者呂佳賢攝)

▲武漢肺炎爆發,全台民眾防疫大作戰。(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蕭筠/台北報導

大陸武漢肺炎爆發,傳染力以驚人迅速擴散至全球,截至目前為止已出現多起疑似、確診病例,防疫工作則成了重要一環。今(24)日衛生福利部於臉書分享「正確配戴口罩4步驟」,教導民眾如何正確配戴口罩,若是不正確的配戴方式,恐怕會影響其防護能力。

▲▼衛生福利部宣導正確口罩配戴方式。(圖/翻攝衛生福利部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福利部宣導正確口罩配戴方式。(圖/翻攝衛生福利部臉書)

為防止武漢肺炎持續蔓延,全台積極做起防疫工作,衛生福利部稍早前也在臉書粉絲專頁分享「重要資訊」,教導民眾正確配戴口罩的4大步驟,第一步為「開」,先打開包裝並檢查口罩是否有破裂或缺陷,一般設計為有顏色為外層,此面朝外,且鼻樑片應在最外層上方。

第二步驟是「戴」,必須將兩端鬆緊帶掛於雙耳,鼻樑片固定於鼻樑上方,口罩完全攤開拉至下巴,若必要可打結調整鬆緊帶長度,維持臉部密合度;再來是「壓」,雙手食指均勻輕壓鼻樑片,使口罩與鼻樑緊密結合;最後則是「密」,民眾可透過鏡子輔助或觸摸確認口罩是否正確配戴,包含內外側、帶子鬆緊、鼻樑片方向及形狀等。

衛福部強調若是口罩配戴不正確,其防護能力恐會隨之下降,並再次提醒民眾一定要勤洗手、戴口罩,以及避免去人多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