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開發「武漢肺炎」疫苗!預計今夏臨床實驗 美藥廠股價大漲 

▲▼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抗武漢肺炎的疫苗預計最快在今夏進行臨床實驗。(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目前已有850例確診,在全球各地也有確診案例傳出,而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CEPI)執行長海契特24日表示,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的疫苗,最快可望在今年夏天進行臨床試驗。儘管有可能在疫苗研發成功前,疫情就已經受到控制,但此言一出仍讓合作藥廠的股價應聲大漲。

海契特(Richard Hatchett)在世界經濟論壇(WEF)年度會議中表示,目前有3家藥廠、研究中心,正與CEPI合作,研發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疫苗。海契特說,儘管有可能在疫苗研發成功前,疫情就已經受到控制,但擁有疫苗仍是非常有利的,「如果病毒沒有消失,並在全球傳播,我們將很高興今天做出這些投資。」

目前美國藥廠Inovio Pharmaceuticals、澳洲昆士蘭大學(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in Australia)與美國生技公司Moderna皆和CEPI合作研發疫苗,最快可望在今年夏天進行臨床試驗;另外,美國藥廠Novavax也宣布,該公司已經開始研發疫苗。

目前武漢肺炎已造成25人死亡,且無疫苗可打,也沒有抗病毒治療方法。Moderna首席執行長班賽爾(Stephane Bancel)告訴法新社,Moderna計劃在波士頓的工廠開發疫苗,預計今年夏天之前進行臨床試驗;不過他也強調,在一般的狀況下,開發傳統疫苗需要兩到三年的時間。

Inovio股價週四在紐約證交所大漲6.68%,Moderna股價上漲1.37%,兩個交易日累計上漲6.5%;投資人對疫苗生產的興趣提升,也連帶其它生物科技公司的股價出現上漲。

►「資訊數據不透明毀了一切」CNN:武漢肺炎凸顯習近平的最大漏洞!
►東京奧運倒數!日確診第2起「武漢肺炎」 專家憂:病毒帶入風險增
►武漢護士哭訴「說不怕是不可能的」 院方防護到位…那是說給父母安心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