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勾「SARS回憶」!一有人咳嗽旁人嚇歪 網淚提:全班謝我不上學

▲▼桃園機場防疫,民眾跟地勤戴上口罩。(圖/記者呂佳賢攝)

▲▼桃園機場防疫,民眾跟地勤戴上口罩。(圖/記者呂佳賢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讓許多人想起當初SARS搞的人心惶惶,就有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起閒聊「女孩們對SARS那段時間有什麼印象」,文中回憶SARS期間的各種防疫措施,「那時對於這些公衛沒那麼了解,但現在回想起來,真是覺得爸媽好狠啊!」好奇想問問其他人對SARS還有什麼印象。

這位網友在文中表示,SARS是蠻多年前的事情,最記得的是當時的人心惶惶,「大眾運輸上只要有人咳嗽,旁人就有如驚弓之鳥。」回憶起過去,原PO也直說,當時爸媽心臟蠻大顆的,因為還是繼續讓他去補習班上課,「每次補習前都有現在門口量體溫、用乾洗手消毒才能進教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接著說,其實那個時候,對於這些公衛沒那麼了解,「但現在回想起來,真是覺得爸媽好狠啊!」最後則是祈願「希望新的一年,所有台灣人跟台灣豬豬都能健健康康!」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桃園機場二航廈,因應武漢肺炎,保全 地勤人員 旅客都戴上口罩。(圖/記者呂佳賢攝)

▲▼桃園機場二航廈,因應武漢肺炎,保全 地勤人員 旅客都戴上口罩。(圖/記者呂佳賢攝)

看到貼文後,網友紛紛細數當年受SARS影響的事情,「國中基測延期」、「手牽手、畢業旅行取消」、「每天升旗時值日生要用消毒水擦全班同學的桌子」、「酒精漂白水大缺貨,還有奈米離子口罩1千多元花露水,口罩賣的很好,公車裝紫外線消毒光」、「這應該是唯一讓房價暴跌的事件」、「學校因為SARS而在各處裝了洗手乳,在這之前哪有這種東西。然後畢業旅行停辦了。」

有人則是因為某些事件印象深刻,「從小在萬華長大,當和平醫院封院時真的覺得整個台北像死城。正好前2、3年又有921國外也有911……那幾年心理素質變得很低,感覺很不安很恐慌」、「坐隔壁的同學上課上到一半被叫出去,直接送去醫院隔離,消失好幾個月才回來」、「小學時,小感冒被居家隔離,全班寫卡片謝謝我不上學」、「早上上課發現隔壁班整班消失走廊還拉上封鎖線,才知道有人發燒整班被隔離。」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