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魚子顏色不對「崩潰傻眼GG了」 她發文長知識:有人也一樣不知道?

▲▼網友看到黑色烏魚子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二館)

▲網友看到黑色烏魚子傻眼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二館)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年夜飯上時常可見的頂級食材「烏魚子」,有網友從冰箱拿出後發現顏色不對勁,趕緊拍照發文說「GG了」,沒想到許多人看到照片後趕緊留言說要幫忙處理。

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有網友發文「今日最廢之GG了」,指出打開烏魚子禮盒那一瞬間崩潰、傻眼,因為躺在裡面的烏魚子竟然是黑色的,跟她想像中紅色不同。網友發文說「有人也一樣不知道烏魚子要冰冷凍嗎?我的名副其實 是烏」、「到底能不能吃啊 別人送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烏魚子顏色隨著深淺而身價不同,顏色越深等級越高,其中又以野生烏魚子價錢較高。因為野生烏魚好鬥,在打鬥過程中造成微血管破損,導致血液流入卵中,因此將卵取出時,才會散發黑色的光澤,台灣民間稱之為「黑子」、「血子」。

許多網友看到照片後紛紛留言「這真的是高級品喔」、「知道為何被稱為黑金磚嗎」、「樓主不要嗎?100收」、「外行了,這才是高檔呀!」、「血子中的頂級叫黑子,超高級品」;不過也有網友說「一定一堆說血子 保存期限看一下 不要道聽塗說 身體自己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