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8市封城!道路水路航空「全線切斷不出不進」…中小學延期開學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已確診病例830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引發的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截至1月23日24時,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收到29個省(區、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30例,其中重症177例,死亡25例,其中湖北省24例、河北省1例。24日起,大陸鐵路、民航退票免費,湖北全省中小學確定延期開學。

按照大陸國務院部署,財政部23日緊急下撥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補助資金1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3億元)。

23日,大陸交通運輸部通知,暫停進入武漢的道路水路客運班線發班、暫停進入武漢市的省際、市際包車客運業務、嚴格管控營運車船駛離武漢。

而在23日稍早時間,上海市道路運輸局已經宣佈,即時起,該市開往湖北省各地省際班車全部予以停班、省際包車全部停運,何時恢復另行通知。

23日下午,武漢周邊城市也開始行動起來。湖北鄂州鐵路車站通道暫時關閉;湖北黃岡城鐵站、火車站離開黃岡市區通道暫時關閉;赤壁市城市公交、農村客運、省縣級客運暫停運營...。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擴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3日下午,湖北省高速公路管理部門公佈,目前,湖北省內龔家嶺、小軍山、漢南、北湖、花山、柏泉、青龍、西湖站入口封閉。京港澳高速武漢西、武漢北、蔡甸、永安收費站口封閉。其它出武漢市的高速公路口也已開始封閉。

湖北省教育廳公佈,今年春季湖北省中小學開學確定延期,但具體何時開學有待後續公佈。

武漢市文化和旅遊局23日通報,為遏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全市所有旅遊團隊一律取消。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