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軍人日領200生活費餓3天 心肌梗塞陸配冷回:不管了

▲▼嘉義獨居男因為心肌梗塞險死,陸配竟丟下一句「不管了」要獨回家鄉。(圖/徐奕提供)

▲嘉義獨居男因為心肌梗塞險死,陸配竟丟下一句「不管了」要獨回家鄉。(圖/徐奕提供)

文/CTWANT

嘉義一名退伍軍人韋男和陸籍妻子分居多年,每日的生活費都是靠妻子寄給鄰居的200元過活,但去年12月鄰居外出遊玩,導致韋男沒有錢可以吃飯,幸虧被「愛心正義哥」徐奕發現後救濟;但日前韋男又心肌梗塞,徐奕接到電話後趕到醫院,經醫生診斷需裝設心導管,沒想到韋男妻子得知後竟丟下一句「不管了」,要獨自回大陸,令韋男不敢置信。

「愛心正義哥」徐奕近日在臉書創辦了「正義最前線愛心關懷協會」,在台中設立服務站,未來也規劃在北、中、南都會有站點,希望能將資源快速送到需要的人手裡。2019年12月,徐奕收到一位計程車運將私訊,他表示在嘉義再到一名60歲的韋男,要到城隍廟領物資,已經3天沒有吃飯,運將便好心送他一程,沒收車錢。徐奕得知後,當晚到了韋男家,看見韋男生活困苦,連一雙50元的藍白拖穿爛都捨不得換,他便買了個便當給韋男,並替他將家裡打掃,還買了白米、麵等生活物資致贈給韋男。

韋男表示自己是退伍軍人,但他的退休金都被母親領出來花光了,母親離世後,他只能獨自住在月租3千元的房子內,老婆和妻子都不願回來。韋男透露妻子與他分居,在台東工作,並將生活費寄給鄰居,韋男每日可領2百元當作日常花用。但去年12月,鄰居外出遊玩,沒有留下生活費,自己沒錢吃飯才會餓了3天。

患有有高血壓心臟病且中過風的韋男,已經許久沒有服藥,在徐奕的關心下,他才再回診拿藥。沒想到12日徐奕又接到他打來的電話,韋男表示自己非常不舒服,徐奕立刻趕到嘉義,並將韋男送至嘉義基督教醫院,經醫生診斷,發現他是心肌梗塞,需做心導管手術。

韋男因長疥瘡住在隔離病房,需要24小時照顧,醫療費用龐大,而護士替他聯絡陸籍妻子時,竟得到妻子丟下一句「不管了!」要獨自回大陸,韋男不敢置信,在病房內痛哭。所幸韋男手術順利,已經出院,但相關醫療費用仍需外界協助,徐奕呼籲,若社會大眾願意資助韋男,可透過臉書與他聯絡。

更多 CTWANT 報導
武漢肺炎/別瘋搶口罩 醫師說洗手更重要
年節採買高峰 網購近一周業績成長4成
侵犯13歲少女佯稱玩追逐遊戲 她一句話神打臉:很快就結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