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武漢肺炎!盧秀燕「積極防禦」設二級防疫 衛福部第二天跟進並肯定中市

▲▼因應武漢肺炎,盧秀燕率先成立二級防疫指揮中心。(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率先成立二級防疫指揮中心,讓民眾安心。(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來襲,中央22日宣布開設三級防疫指揮中心,台中市同日則「率先」成為第一個設立二級防疫指揮中心,有民眾提出不同意見,認為超前中央作為,不過,盧秀燕說,這是「積極作為」,因為考量到春節將至,台灣燈會將湧入大量人潮,這是預防性措施,中央衛福部疾管署第二天馬上跟進,提升為二級開設,肯定中市府這次的態度及作為。

台灣出現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台中市政府有鑑於曾通報2例具武漢旅遊史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後排除與武漢肺炎有關,考量春節連假及台灣燈會,率先拉高防疫層級,22日下午原本要開設三級防疫指揮中心,提早在當日上午就開設二級中心,由台中市長盧秀燕擔任指揮官。

▲▼因應武漢肺炎,盧秀燕率先成立二級防疫指揮中心。(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率先成立二級防疫指揮中心,獲疾管署官員肯定。(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並召集衛福部疾管署中區管制中心、台中市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及15家指定隔離醫院等單位開會,也成為全國率先第一個成立二級防疫指揮中心。此舉卻遭部分人士和臉書社團批評。

不過,盧秀燕說,對於防疫不可馬虎,要有更積極的作為,中央政府雖是三級防疫中心,台灣目前確診的首例案例是在機場就被攔截且後送到醫院;台中市主要考量春節將至,返鄉人潮移動量大,且台中市接著要辦大型2020台灣燈會活動,進入台中市人潮會達數百萬,市府基於預防,決定提高警覺,拉高層級防疫嚴陣以待,重視且擴大準備,盼讓市民安心過好年,更讓來看台灣燈會的民眾安心。

盧秀燕說,台中市積極且「過度準備」,就是讓大家安心,但也請民眾不必恐慌,台中市積極讓春節防疫作為不一樣,確保市民安全。

台中市新聞局也表示,防疫層級從三級升成二級沒有違法的問題,況且台中正在舉辦台灣燈會,會迎接廣大人潮,更應該審慎面對與因應,另外,中市府在防疫會議上邀請中央疾管署的官員參與,會中更是肯定中市府的態度與作為,中市府會妥善因應疫情。

韓妞激推、IG討論爆款

【更多新聞】

獨/台中活春宮哥現身!帶妹出場...路不熟又凍未條 老婆氣噗噗陪他上警局

警用反光背心可防刀砍刺!警拍實測片 比讚直誇:抓匪徒更放心

米克斯鍊頸機車拖行慘死!恐怖血印1公里 老農判刑3月+罰金2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